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青少年足球 » 正文

北师大女足获得2020年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足球甲级联赛资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377

 


在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生女足联赛暨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足球乙级联赛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中,北师大女子足球队在对阵实力强大的职业女子足球队大连一方女足的比赛中,在面对被罚下一人的不利局面下,依靠团队协作,永不放弃的师大女足精神,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大连一方女足,成功打进女乙联赛四强,同时获得参加2020年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足球甲级联赛的资格。     

在2019年女乙联赛第一阶段三场比赛中,北师大女足首轮以11:0完胜宁夏大学女子足球队,次轮以7:0击败福建师范大学女子足球队,小组最后一场与北中医泰达女子足球队握手言和,最终以小组第一晋级女乙联赛第二阶段的总决赛。



2019年10月28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生女足联赛暨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足球乙级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在成都拉开帷幕,入围总决赛的8支球队都有着不俗的实力,既有广州恒大淘宝、上体绿地申花、大连一方、天津泰达北中医、秦皇岛北体大等中超、中甲俱乐部女足队伍,也有北师大、沈阳理工、山东理工等高校女足的老牌劲旅,因此,比赛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由于第一阶段比赛16号队员赵歆翟同学比赛中跟腱断裂,刚刚做完手术,赛前集体合影时,队员带着她的赛服出场,希望她能和大家一起战斗。

 

首轮比赛的四场淘汰赛至关重要,因为获得比赛胜利的4支队伍将获得参加2020年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足球甲级联赛的资格,因此,每支球队首场比赛都志在必得。北师大女足首场八进四的对手大连一方女子足球队是以大连U18女足为班底组建的球队,其中部分队员为现役国青队员,球队实力雄厚,志在打进前四获得明年女甲联赛资格。

比赛开始,双方队员没有任何试探就短兵相接,场上攻守转换快速,拼抢激烈,不时有冲撞倒地情况出现。比赛刚开始北师大女足就获得了一次必进球的机会,赵琬玥同学右路下底传中,刘诗扬同学近在咫尺的射门打高,遗憾错过领先的机会,同时大连一方利用定位球的机会也给北师大女足球门连续造成威胁,上半场双方队员都没有把握住机会,比赛以0:0结束。

比赛激烈进行中

中场休息,教练组要求队员要保持耐心,继续给对手施加压力力争打好下半场开局。

下半场第62分钟,替补上场的马玉琳同学接到后场传球后果断突破传中,前锋谢婷同学巧妙挑射,皮球越过出击的守门员后弹入球网,北师大女足1:0领先。原本局面占优的比赛由于场上的争议判罚使得比赛变得更加困难,北师大队员连续被出示两张黄牌后红牌罚离出场,在剩下的比赛中北师大队不得不以10人应战。在以少打多的情况下,尽管对方不断围攻北师大队球门并造成多次威胁,但是北师大的队员都能顶住压力,临危不乱,一次次化险为夷,力保球门不失。在抵挡住对手一次次的猛攻后,当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时,对方还是通过角球头球破门把比分扳成了1:1。补时第4分钟,段星妍同学在积极拼抢中受伤被担架抬出场地,场上变成9打11,困难时刻同学们还是顶住压力把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临危受命的替补守门员田宇洋同学机智果断成功扑出对方的点球,使得我们最终以5:3获得最终的胜利,终场哨响,队员和教练们冲进场地相互拥抱庆祝来之不易的胜利。

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面对种种不利因素,北师大女子足球队沉着、冷静、勇敢、顽强的作风让我们笑到最后,大学生的球队也可以战胜职业球队,即便是为荣誉而战我们也是不顾一切,前赴后继,就是为了捍卫北师大女子足球队的荣誉,球队用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再次完美诠释了什么是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的师大女足精神!

再次热烈祝贺北师大女足打进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足球乙级联赛四强并成功获得2020年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足球甲级联赛资格,希望全队戒骄戒躁,打好后面的比赛,争取再创佳绩。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