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青少年足球 » 正文

2018年西安市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开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7  浏览次数:1672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与小队员合影留念

 

        昨天(3月25日)上午, “我爱足球”中国民间青少年足球争霸赛暨2018年西安市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在西安市第十二中学足球场拉开序幕,来自西安市、渭南市的20支青训足球俱乐部和小学足球代表队300多名球员参赛。西安市足协秘书长韩建华表示:“西安市有着良好的足球氛围,良好的青少年足球青训的基础,通过这项赛事将进一步推动西安市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

西安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市足协秘书长韩建华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幕

 

       本次比赛由西安市足球协会和碑林区文体局作为指导单位,西安市斯巴达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和西安市第十二中学联合承办,西安市足球街、锐克体育、茵浪体育和威习科技等公司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和赞助。赛事依托学校,以联赛的赛制,分为U10和U8两个年龄组别,进行八人制比赛。旨在促进西安市青少年足球赛事和足球的发展,对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少年儿童足球竞赛体系,培养和发展青少年足球运动人才具有重要意义。该赛事从3月25日开始,将进行11轮联赛循环赛。每场比赛都按照中超的入场仪式进行,公平竞赛旗和双方的队旗一起入场,并进行唱国歌仪式和介绍队员环节,真正的让小队员体验正式比赛的氛围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组委会表示,在今年春季联赛举办的同时,也在筹备秋季联赛将扩军和进行升降级制度的工作。

西安市第十二中学姚卫平校长致开幕词

 

        西安市第十二中学姚卫平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振兴足球作为发展体育运动、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任务摆上日程。十二中在响应党的号召的同时,始终坚持“让每一个学生健康、快乐、自由成长”的教育理念,全面贯彻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学生各方面的素质。2016年初就将足球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并加大学时比重,同年学校成立了U14男子和女子足球队和U8、U10、U12男子足球梯队。十二中努力以青少年校园足球这一活动为载体,扎实深入开展阳光体育工程,让每一位学子“运动、健康、快乐、阳光”的成长,使学校校园足球从班级开始得到了全面的开展,基本上实现了各班均有班级足球队的编制,并实现了校园足球向周边小学延伸的有效尝试。十二中也定会竭尽全力办好本次比赛,为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西安晚报体育新闻部主任高西广(左)主持开幕式并现场采访开球的两位嘉宾西安市碑林区体校校长谢亚军(右)和市十二中校长姚卫平


开幕式和比赛精彩瞬间:


 

来源:体育天下汇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