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青少年足球 » 正文

“谁是球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大赛陕西赛区在西安体育学院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7  浏览次数:157

3月22日,“谁是球王—‘新时代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大赛(第三赛区)决赛”在西安体育学院举行,本次赛事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中央电视台主办,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西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道峻、院长朱元利等有关领导出席观看本次决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本次大赛的三场决赛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全程录制。

全体获得第三赛区最佳阵容运动员同嘉宾合影

本次赛事活动共有来自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五省区12支代表队的130多名中小学生运动员、教练员参加。决赛中,陕西初中女子组以5:0击败新疆初中女子组,陕西初中男子组以2:0击败新疆初中男子组,双双夺得冠军,陕西共有12名中小学生运动员入选最佳阵容。甘肃省代表队获得小学混合组冠军。

本次大赛主旨是全面展示我国校园足球教学、足球训练、足球竞赛、足球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广大学生从比赛中感受集体的力量,体验运动的乐趣,强健体魄,磨炼意志,从而践行校园足球的发展理念。

王海波在比赛现场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记者的专访。他说,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开展“谁是球王”青少年校园足球大赛,有利于激发广大青少年对足球运动的热爱,培养他的团队意识、协作精神和拼搏精神,有利于他们强身健体,为振兴中国足球培养后备人才。他表示,下一步,陕西将按照中央和教育部的部署,进一步加大投入,在全省每个县(区)至少建设一块标准的足球场,为开展校园足球打下良好基础;健全体制机制,完善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联赛体系,为广大青少年创造良好的赛事平台,推动校园足球运动的普及;加强对教师的培养培训,学习发达地区、发达国家发展足球的先进经验和理念,提升技战术水平,为振兴中国足球、建设体育强国做出贡献。

王海波副厅长接受中央电视台现场采访

同日上午,王海波在省教育厅会见了到访的阿根廷河床足球俱乐部集团公关部部长阿德里安·巴雷拉一行。王海波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借助阿根廷河床足球俱乐部的青少年培训经验,加大包括与河床俱乐部在内的国际知名俱乐部的交流与合作,提升陕西校园足球的发展水平。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会见阿根廷河床俱乐部客人

河床俱乐部创立于1901年,距今已有117年历史,是二十世纪南美乃至全世界知名的足球俱乐部,培养了恩佐·弗朗西斯科利、西沃里等众多球星,曾获得1986年“洲际杯”冠军 、2014年“南美杯”冠军 等荣誉。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省学生体育协会、省校园足球研发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会见。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