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第20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南赛区拉开战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27  浏览次数:268
       3月25日晚,第二十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南赛区开幕式在宁波大学举行。本次CUBA东南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协办、宁波大学承办,来自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24所高校的16支男篮代表队和12支女篮代表队同场竞技,在此展开东南赛区的精彩角逐。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爱龙

宁波大学校长沈满洪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爱龙,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林,浙江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李建章,宁波市体育局局长张霓,宁波市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巡视员吴承军,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主任陈作松,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竞赛部副主任胡京敏,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秘书长刘庆广,第二十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比赛监督张原耕,第二十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裁判长郑军以及宁波大学校长沈满洪,副校长冯志敏、邵千钧等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宁波大学校长沈满洪首先致欢迎词。接着,学生代表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随后由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爱龙先生宣布东南赛区开幕。

开幕式后,宁波大学男篮和汕头大学男篮展开对决,整个赛场现场观众热情高涨,主客队双方球员敢打敢拼,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最终,宁波大学代表队以75:63的大比分优势战胜了汕头大学队。


第一比赛日具体赛况

 

男篮A组

 

A组首战由卫冕冠军广东工业大学对阵合肥师范学院,虽然阵容变动巨大,但广工依然展示出强劲实力,依靠防守不断压迫对手, 最终97:61大比分获得胜利。广工4人得分上双,曾金涛得到21分,张健豪16分,周志宁18分8助攻,曾冰强16分15篮板;合肥师院候杰17分9篮板。 

 

A组的另外一场对决,由中国矿大对阵江西师大,对阵时隔12年重返分区赛的江西师大,矿大首节火力全开命中5个三分球,而江西师大似乎找不到进攻节奏,不断陷入低效率的单打,最终矿大84:54战胜对手。马振翔得到18分16篮板,张思逸17分,邬挺嘉15分,胡良宇14分。江西师大杨志军21分,庄程杰14分。


男篮D组

 

D组首战,华侨大学凭借着更突出的实力在第二节便建立大比分领先,并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终场,最终以102:63战胜海南师范大学。华侨大学杨熙26分、孟翔22分、李雪露12分3抢断,海南师大陈永弟17分、吴才用17分5篮板、王斌13分。  

 

D组第二场比赛,华东师范大学凭借着更好的团队进攻全场始终压制着对手,最终以79:73战胜南京理工大学,取得首胜。华东师大肖荣培25分10篮板、孙粤15分4篮板、相智超12分5篮板,南京理工陈小龙26分7篮板、刘伟21分10篮板。  

男篮B组

 

 

第二十届CUBA东南赛区男篮B组第一场比赛,厦门大学凭借着更强的进攻火力以93:69战胜南京财经大学。厦大袁堂文16分6篮板、曲峻杨15分、齐浩彤13分16篮板、郭正一12分9篮板,南财顾宇20分5篮板、裴洪斌12分8篮板、蒋涛12分、祝幸雨11分5篮板。  

B组的另一场比赛,揭幕战宁波大学坐镇主场迎战汕头大学,开场后宁波大学不断突破篮下拉开比分,而汕头大学似乎并没有找到状态,虽然在防守端屡次送出精彩盖帽,但进攻效率低下。宁波大学全场压制对手,汕大则一直无法掀起反击势头,最终宁大主场75:63战胜对手迎来首胜。宁波大学吴星锐20分8篮板,栾利程21分12篮板,官业佳取得14分;汕头大学朱松玮得到17分12篮板,陈国伟、何捷分获11分。


来源:中国学校体育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