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清北合体苏州亮相,CUBA再战NCAA!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206
    2019年中美大学生篮球友谊赛将于11月6日在苏州市高新文体中心进行。本届比赛,CUBA三连冠得主——北京大学,将联手苏州大学,面对到访的强敌科罗拉多大学;而上届CUBA屈居亚军的清华大学,将与苏州大学组成联队,对抗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首场比赛将在11月6日下午16:00进行,第二场比赛将在18:30分进行,优酷体育将对比赛进行全程直播,欢迎准时关注。



        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1876年建校以来涌现出12位校友荣获诺贝尔奖。中国留学生是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的最大留学生群体,超过1000名中国留学生也将格外关注球队的首次中国行。前NBA底特律活塞队球星昌西.比卢普斯就来自科罗拉多大学水牛队。

成立于1885年的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长年稳居美国研究型大学前列,在过去十年中通过多个合作项目与中国、中国学生及高校建立了密切的联系。据《2018年国际教育交流门户开放报告》显示,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是国际学生首选的顶级公立大学,该校拥有超过13000名国际学者,而中国留学生多达3500名。NBA现役球星詹姆斯.哈登毕业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太阳魔鬼队。


21届CUBA结束后,北大核心内线王少杰、主力后卫刘育辰分别通过选秀进入CBA,北大男篮在完成三连冠壮举后,迎来新老交替。如今张宁、祝铭震、赵柏清成为球队核心,将肩负起带领新人、帮助球队冲击四连冠的任务。

 

清华大学男篮虽经历了内线核心郭健、王子宁的离队,但随着温淞、褚添一等天赋新人的加盟,以及王岚嵚、曾茂洲、邹阳等人的迅速成熟,清华已凭借着出色的阵容深度被看作是22届CUBA总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

 

在去年进行的2018中美大学生篮球友谊赛上,苏州大学后卫秦绪阳的精准投射为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在上届CUBA联赛中未能突破江苏省基层赛,进入东南赛区的大门,但随着阵容逐渐磨合到位,苏大也将是一股不容小视的力量。

 

本次中美大学生篮球友谊赛,将拉开Pac-12联盟中国活动周的序幕。帕克十二联盟(Pac-12) 是美国NCAA中最成功的大学体育联盟,在历史上共获得过465项全国冠军,素有“冠军联盟”之称。
Pac-12联盟中国赛已连续第五年来到中国,在中美大学生篮球友谊赛后,科罗拉多大学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将移师上海,于11月9日上午11:30分,在上海市宝山体育中心举行Pac-12中国赛正赛,优酷体育也将对比赛进行直播。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