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青少年足球 » 正文

校园足球冬训营小学男子甲组训练课教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5  浏览次数:56

热身

绕着球场跑动做简单热身;

场地布置图如图所示:

微信图片_20180115122202

球员在球门两侧的标志碟后排好队伍,然后跑向球门前方的标志碟,当球员到达时,球门另一侧的球员将球传给跑位完成的队员让其射门,射门完成后回到自己出发位置另一侧的队伍。然后该队伍的第一位队员向前跑位重复上述练习。

具体练习内容

第一部分

1)场地布置图如图所示:
微信图片_20180115122204

橙色点位各站一名进攻球员,白色点位为两名防守球员,6个红色标志碟为该练习的活动范围。两名白队球员在4名橙队球员中间尝试拦截抢断他们的传球,橙队球员可以互相传球也可以将球传给远端的橙队球员,一旦将球给到远端的橙队球员,在两侧的球员需向下移动至下方两个红色标志碟的中间,同时1名白队球员需要跑动至下方配合下方的白队球员进行防守。如果有球员失球即和场中的防守队员交换角色。该练习需注意不论拼抢发生在场地的上下半部分,始终保持4名进攻球员对2名防守球员的局面。

2)场地布置图如图所示:

微信图片_20180115122206

将球场分成3部分,在球场两侧中线的左右位置各放置4个标志碟,球员在球场两侧的标志碟处排队,然后每列每次出发一位球员。首先左右绕过标志碟跑向边线,触碰球场边线后折返回球场内,当第一名球员返回场内时球场角落位置将球传至场中进行22的练习。每队配有一名固定的守门员。

第二部分

充分利用场地进行88的比赛练习。

微信图片_20180115122209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