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中国篮协青少年委员会成立 集思广益推动青少年事业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5  浏览次数:65

111日,中国篮球协会青少年委员会成立暨青少年篮球训练工作研讨会在四川温江召开,作为青少年篮球工作的重要议事机构,青少年委员会成立后将发挥社会各界专业人士的作用,为青少年篮球工作开展提供可执行、可持续的建设性意见,集多方之力共同搭牢我国青少年篮球的塔基。近期,中国篮协的10个专项委员会均将成立或换届,各委员会将在中国篮协章程的指导下,汇聚社会多方力量,对相关工作进行民主决策和总体推进,积极探索建立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新型社会组织管理机制。


 

会议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由中国篮协青少年发展部副部长曹燕菲主持。中国篮协副秘书长、青少年发展部部长薛云飞首先公布了青少年委员会的选举程序和选举办法,参会代表据此选举出了首届青少年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常委。原中国女篮国家队队长宋晓波当选主任。她表示:角色转变让我感觉责任重大,我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促进我国青少年篮球工作开展,不辜负各方期望。


 

随后,薛云飞做工作报告,他表示,过去一年,我们抓住中国体育改革的大好时机,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体育工作的要求以及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等部委对青少年体育活动的指导性意见,根据中国篮协的整体改革部署,广泛开展青少年篮球活动,夯实高水平后备人才根基,并在青少年竞赛体系梳理和体教结合上取得突破性进展,推动了全国青少年篮球事业的发展。


 

他的工作报告分为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少年篮球领域的指导性意义。

第二部分介绍了过去五年来围绕青少年篮球所做的主要工作,包括制度建设、青少年比赛组织及开展情况、开展全国青少年篮球训练营和夏令营的情况、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的考评和认定工作等。

第三部分指出了目前青少年训练比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比如科学选材的维度不够、对青少年训练工作研究、探索严重滞后、体育教育各自为政,没有优势互补、相互促进提高后备人才培养、忽视专业体系以外的社会领域、青少年队伍中缺乏高水平高素质的教练员等。


 

第四部分介绍了今后四年的主要工作,包括加强组织机构建设、稳步推进体教结合、多方面展开和教育部门合作、创新青少年U系列竞赛体系,通过体教、体社、教社三方面的结合形成良性健康的青少年篮球竞赛生态圈、利用好新的中国篮球教练员培训体系的推出,扎实做好青少年教练员培训考核认证工作、研讨我国青少年训练工作,提倡科学选材、科学训练等八个方面。

接下来,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发表讲话,指出改革不应该是A变成B,而应该是A+B,作为青少年篮球工作的重要议事机构,希望青少年委员会成立后发挥社会各界专业人士的作用,为青少年篮球工作开展提供可执行、可持续的建设性意见,集多方之力、利用各方优势,共同搭牢我国青少年篮球的塔基,促进青少年事业的良性循环


 

最后来自四川和山东的代表做了典型发言。当天下午,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晚上召开了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12日上午将召开第二次常委会。

中国篮球裁判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