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中国篮协裁委会换届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6  浏览次数:321
2018年1月15日,中国篮球协会在深圳召开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裁判员委员会换届会议,现将有关情况简报如下:

一、 积极探讨、加强交流,精心做好会前准备

为进一步开展中国篮协裁委会改革工作,加强裁判队伍建设,此次中国篮协裁委会换届会议历经数月筹备后正式召开。1月14日上午,裁委会首先召开了裁判工作研讨会,就2018年裁委会全年的工作计划及五个内设职能组的具体工作事项进行了深入地探讨。1月14日下午,裁委会召开了座谈会,就新一届《中国篮球协会裁判员委员会工作办法(草案)》提前征求意见,进行了充分沟通。1月14日晚,参会代表前往CBA全明星赛事现场观摩,在观摩赛事的同时积极交流、深入讨论。

二、 裁委会正式换届,再振精神、贡献力量

2018年1月15日上午,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裁判员委员会换届会议正式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篮协竞赛部张勇同志主持,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篮协主席刘克军同志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中国篮协正处于改革进程不断深入的新时期,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裁委会能够发挥所长,助力中国篮球事业的蓬勃发展。

其后,中篮联公司竞赛管理部总经理、第八届中国篮协裁委会主任张雄同志就第八届中国篮球协会裁委会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中国篮协竞赛部部长肖红安同志介绍了第九届中国篮协裁委会工作办法(草案)及新一届裁委会领导选举办法。在民主表决下,大会通过了新一届裁委会主任、副主任及常委名单。



第九届中国篮协裁委会名单如下:

(一)顾问:高树颂、朱家忠、崔毅、陆坪、陈梦雄;

(二)主任:马立军;

(三)副主任:肖红安(常务)、张雄、宁日辉、温克明;

(四)常委(按年龄排序):靳茁、周江安、班琦、郁斌、王卓平、王丽英(女)、杨茂功、宋延平、乔龙升、唐军(女)、杜溪源、赵兴、段铸、曾洪涛;

(五)特约委员:杜锋、许利民;

(六)各组负责人:

1、规则组:曾洪涛;

2、考核组:温克明;

3、培训组:班琦;

4、竞赛组:王卓平;

5、监评组:马立军;

6、世界杯专项组:段铸、曾洪涛;

7、裁判之家:宁日辉。

(七)专职秘书:张勇。

(八)委员:共64人。经各省级篮协推荐,产生了第九届中国篮协裁委会委员。其中,男57人、女7人。委员中年龄最大的63岁(刘建华、靳茁),最小的33岁(王志柱;胡静,女);职业结构为:大学教师30人,中学教师5人,公务员2人,解放军2人,公司3人,社团组织3人,事业单位19人;裁判等级为:国际级35人,国家级25人,管理人员4人;其中,中国共产党党员37人。学历普遍在本科以上。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中国篮协秘书长白喜林分别为新一届裁委会主任、副主任及常委颁发聘书。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为第九届裁委会主任马立军颁发聘书)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为第九届裁委会副主任颁发聘书)

(中国篮协秘书长白喜林为第九届裁委会常委颁发聘书)

随后,新当选的裁委会主任马立军在发言中表示:个人深感责任重大,此次任职是下决心向自己的人生再做一次挑战,新一届班子必将齐心协作、树立新风、砥砺前行。

中国篮协竞赛部部长、裁委会常务副主任肖红安建议:未来做好“四个一”建设——每名委员每年提一个题案、出一套题、参加一次基层裁判工作、组织一次裁判培训班。从一点一滴做起,逐步建立行业规范和标准,抓实抓细。

中国男篮蓝队主教练、裁委会特约委员杜锋表示:此次裁委会和教委会的互派委员实行了跨界交流,为教练员和裁判员搭建了交流桥梁,相信必将带来好的发展。


随后,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讲话中表示篮球事业的发展离不开裁判队伍的贡献,充分肯定了裁委会工作的重要性、专业性及系统性。谈及新一届裁委会工作,着重提出三大要点:

(一)充分支持裁判工作,裁判员是赛场上不可或缺的力量,要为中国篮球运动的发展贡献力量,一定要做好自身建设工作。

(二)专业人做专业事,希望未来裁判员在面对教练、媒体以及观众时,都能够利用自己的专业性化繁为简地传达规则。

(三)扎实建设、实现创新,通过此次换届将改革创新的信号传送到地方上,将工作也真正地落实到基层开展。

三、 裁委会讨论热情盛,分组计划启新航

正式换届后,新当选的中国篮协裁委会主任马立军主持会议,裁委会各小组组长分别进行汇报。规则组组长曾洪涛、考核组组长温克明、培训组组长班琦、竞赛组组长王卓平、裁判之家组长宁日辉就各组别的工作职责及工作计划简要汇报。

其中,裁委会副主任宁日辉表示:建立裁判之家,首先需要树立大局观,加强团队协作意识。建立裁判之家正是要为了大家做好事、做实事,为裁判队伍解决困难,让所有裁判有委屈、有成绩、有困难都能够找到“家”。

最后,中国篮协秘书长白喜林发言总结。他表示本次裁委会换届是一个历史的转折点。在发言中,白喜林分别从职责使命、存在问题及要求建议三个层面作了深入地分析。他尤其强调了对于未来工作的四点要求:

(一)修身心、塑形象、立正气;
(二)重学风、转作风、树行风;
(三)守纪律、做表率、带队伍;
(四)建标准、高要求、强监管。

至此,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裁判员委员会换届会议圆满落幕。

四、 认真备战,2019世界杯筹备工作同步进行

除换届会议外,为做好2019年世界杯预选赛的筹备工作,中国篮协于1月14日下午特意开展了世界杯广东赛区技术官员专项培训会,对广东四个赛区(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的记录台和技术统计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

1、 国际篮联技术监督曾洪涛讲解了国际篮联有关世界杯比赛的技术要求。

2、 国际篮联技术统计讲师施启蓉介绍了南京世界杯预选赛的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并针对问题进行了培训。

五、裁委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换届会议充分体现了务实精神,在重新构建裁委会新组织、新精神的同时,也提出了切实的工作计划和工作要求。期待在日后不断地改革创新之中,裁委会能够持续为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牢记自身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