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青少年足球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系列报道——西北区球队巡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28  浏览次数:128
      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高新一中协办的全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校园组)西北赛区将于5月30日在古城西安拉开帷幕。  
o20172581.png
o20175282.png
 
北方民族大学
o20175283.png
 
      北方民族大学足球队组建于1990年,以推动和发展学校运动风气,促进校界交流,发展学校特色,培养学生的意志、品质和对体育活动中的兴趣,建立积极参与的团队合作精神为目标,以提高和加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和技术,煅炼耐力,提高斗志精神,增强队员实力,促进球队的发展为动力。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教练们的努力下,校足球队不断扩大和取得进步,在所参加的比赛上取得优异的成绩:2012年参加特步大足联赛并取得宁夏赛区冠军、北区亚军、全国八强等成绩;2013年参加特步大足联赛并取得宁夏赛区冠军、北区八强等成绩;2016年获得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运动会第一名以及特步大足联赛宁夏赛区第一名;2016年6月获得特步大足联赛校园组西北区第七名。
      本次球队的目标是打进西北赛区四强,进军全国赛!
 
宁夏医科大学
o20175284.png
 
 
  宁夏医科大学足球队是一支区内老牌的高校足球强队,组建于2000年,之后参加了全区高校所有的足球赛事。
球队始终保持着朝气蓬勃、团结进取、永不服输的精神。球队追求整体攻守平衡的打法,同时注重队员个人特色的开发并使之融于集体。但受到医学院校学科特点及招生数量等因素限制,在训练时间和教学比赛上得不到保证,故在近十年来球队只取得了三次亚军、三次季军的成绩。这种现象已引起学校相关部门和领导的重视,相信在可见的未来,宁夏医科大学足球队必然会厚积薄发、勇往直前、争取更大的进步。
 
 青海民族大学
o20175285.png
 
 
      青海民族大学足球队历史悠久,成绩卓著,目前球队共计25人,所有成员均来自青海民族大学各个年级,各个学院,大多数队员为藏族,是一支作风顽强,技战术成熟,代表青海省高校最高水平的大学生足球队。
      球队成立至今,参加过多届大学生足球联赛(青海赛区)等大型比赛,屡获冠军,成绩优异。多次代表青海省高校参加大足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2017年球队在特步大足联赛青海赛区中再次以绝对优势获得校园组冠军,球队将代表青海省高校参加即将开打的校园组西北区的比赛,争取再创佳绩。
      足球运动是学校开展较为普及、最受学生喜爱的体育项目之一,也是学校重点发展的运动项目之一。学校坚持开展足球选项课教学,使学校喜爱足球运动的学生逐年增多,为足球运动的发展奠定了广泛的群众基础。
      自2003年起,学校足球代表队每年参加大足联赛均获得优异成绩:2005、2006、2007、2008、2014、2016、2017均获得青海赛区校园组第一名。其中东周加措等6名运动员入选青海赛区最佳阵容、尕松才仁获青海赛区最佳运动员、尼扎江措获青海赛区最佳射手。
 
 青海大学
o20175286.png
 
 
      青海大学足球队成立于青海大学建校初期,曾多次取得优异成绩,球队作风优良、素质过硬,一致受到省内外广泛好评。
      自2014年起,球队连续三年参加特步大足联赛青海赛区选拔赛,以优异的成绩展现了青海大学的风采。本赛季,球队再次代表青海省参加大区赛,目标是杀进全国总决赛,青大学子们,加油!
西北民族大学
o20175287.png
      西北民族大学足球队成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由于足球运动在学校五十六个民族大学生中有着雄厚的群众基础,再加上学校领导对足球队的支持,学校足球队在几十年的发展中一直跻身甘肃省大学生足球队前列。
      建队之初球队便在甘肃省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05-06赛季、06-07赛季、07-08赛季连续三年取得甘肃省足球联赛乙组(普通组)冠军。08-09赛季取得甘肃省首届大学生运动会甲组(普通组)冠军。在省大运会总决赛中,球队战胜了以体育特招生为主的专业组冠军甘肃政法学院代表队,进而获得首次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北方赛区决赛的机会,赴吉林省延边大学参赛并获得第九名。球队发展至今,共培养了来自二十多个民族的一百多名优秀运动员。
      如今的西北民族大学校园组足球队由蒙古族、维吾尔族、藏族、哈萨克族、朝鲜族等五个少数民族学生组成。学校足球队于2014-2015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校园组总决赛中荣获全国第三,连续两年挺进全国总决赛,连续三年夺得甘肃赛区冠军。
兰州理工大学
o20175288.png
      兰州理工大学足球队是甘肃省传统强队,曾多次获得甘肃省足球比赛前三名。
      今年是兰州理工大学足球队第四次代表甘肃省出征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大区赛。球队在2012-2013赛季、2013-2014赛季获得大足联赛甘肃赛区冠军。上赛季,球队打进了大足联赛校园组西北区八强。
      本赛季,兰州理工大学目标杀进西北区前四名,进军全国赛!
内蒙古农业大学
o20175289.png
      内蒙古农业大学男子足球队自1998年建队到至今,球队的优良传统是认真拼搏,沉着冷静,胜不骄败不馁,理念是控制节奏:通过中场不断的短传获得比赛主动权。
      内蒙古农大足球队于2016年5月份举办的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男子校园组“主席杯”获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因此有幸参加本赛季特步大足联赛校园组西北区的大区赛。
      这是学校男子足球队的第二次大区赛经历,队员们还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参加本次大区赛,赛出自己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就是他们本次的目标!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
o201752810.png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足球队成立以来,人数一直保持在22-25人之间,本着高要求、高标准、高目标的原则来培养球员,球队自成立至今,一直得到学校领导和体育系领导的关怀与帮助,得到了学校部门的大力支持。
      球队曾获2001年内蒙古自治区首届大学生足球比赛第一名、2011年首届主席杯第一名、2014年第十届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第一名、2014年特步大足联赛全国总决赛第五名、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主席杯第二名、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主席杯第一名,当前队伍正在稳步上升,教练员及全队队员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太原工业学院
o201752811.png
      太原工业学院男子足球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2015年为响应国家足球相关政策以及校团委组织的号召,发扬体育运动的精神,在何鹏老师的带领下,以几名核心球员为基础,部分新生力量相继加入最后组成了球队。
      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球员们亲密无间,互帮互助形成一套较为完整的体系,以“团结自强”为理念,发扬“快乐足球”的精神,坚持“知行合一,行胜于言”的校训下,为了足球工作而努力奋斗。
      足球队参加了2016年举办的特步大足联赛山西赛区的比赛,小组赛全胜出线,以仅丢一球的成绩夺得山西赛区的冠军。因为这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足球比赛,球队会带着学习的心态,学习其它省市足球队的理念与精神,此外最主要的目标还是希望能够展示出太原工业学院足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展示出太工的精神风貌,争取可以小组赛出线,力拼四强!
山西大学
o201752812.png
      山西大学足球队,隶属山西大学体育学院,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成立。曾获荣誉:2014-2015特步大足联赛山西赛区亚军;2015-2016特步大足联赛山西赛区第七名;2016-2017特步大足联赛山西赛区亚军并成功打入西北赛区大区赛。
      山西大学足球队经历了几代人的传承与磨练,如今已经逐渐走向成熟。山西大学足球队积极备战,以希望为道路,胜利为终点,目标在西北赛区的舞台上成为一颗耀眼的新星。未经世事,固然初生牛犊不畏虎;没有炼狱般的磨砺,定有成长背后的泪水;跨过迷茫的时刻,渴望与抱负同登彼岸!
      山西大学足球队,将亮出最甜的微笑,展示最美好的自己!
西安石油大学
o201752813.png
      西安石油大学男子足球队是一支由普通本科在校大学生组建的富有活力、团结进取的校园运动队,球队队员大部分来自于西北地区,足球运动作为最受同学们喜爱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在学校中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
      学校足球队成立于1992年,在学校 “铁人”精神的熏陶下因其顽强硬朗的作风在陕西高校中享有“西北狼”的盛誉,一直都是陕西高校足坛中的一支劲旅。球队自2011年以来时隔5年重新参加大足联赛。在冯小东老师的带领下,过去两年蝉联大足联赛陕西赛区冠军,并于上赛季代表学校参加大足联赛获得西北赛区第六名的好成绩。
      新的赛季,球队技战术打法及训练手段都有了全新的改进,队伍的整体水平也有了明显提高,竞赛能力也在稳步提升。教练组及全体队员团结一致、精诚合作、刻苦训练争取在本赛季特步大足联赛校园组(西北区)的比赛中创造佳绩。
      西北工业大学
o201752814.png
  西北工业大学足球队普通生足球队成立于2013年,由王小乐、董坤两位老师带队。自成立以来,球队一直以来秉持着不屈不挠的顽强作风和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以“西工大,来就干”为口号奋发向前。
      至今为止,球队曾夺得2013-2014特步大足联赛陕西赛区校园组冠军,2014-2015及2016-2017特步大五联赛陕西赛区校园组冠军。目前队中年龄不仅有为校征战多年、经验丰富的老将,还有一批正在快速成长起来的新秀,朝气与经验兼备。时隔3年代表陕西出战,西北工业大学足球队将竭尽全力,争取在西北赛区的比赛中获得良好的成绩!
西安交通大学
o201752815.png
 
  谁说工科男儿只懂宅?他们一样在绿茵场上勇敢地追逐梦想。谁说工科男儿情商低?他们偏偏用团结和兄弟情闯荡这风云赛场。这支球队,就是来自古都西安的——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足球队由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组成。自建队以来,球队秉承“团结协作,友谊第一”的理念,积极参加全省、全国高校比赛,曾获特步大足联赛陕西赛区五人制、十一人制冠军多次、陕西省大学生超级联赛冠军两次。在2015年首次闯入特步大足联赛的大区赛以及校园组总决赛时,西安交通大学就取得了全国第七的不错名次,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2016年的大足联赛中,他们更是获得了全国亚军的历史最好成绩。今年,经过更新换代后的西安交大足球队,能否再次在全国赛的舞台创造属于他们的辉煌呢?我们拭目以待!
西藏民族大学
o201752816.png
      西藏民族大学归属西藏自治区,地处高教大省陕西省咸阳市。西藏民族大学足球队是一支刚刚组建的队伍,由于西藏未举行选拔赛,教育厅委派学校派队参赛。
      球队队员来自西藏,是一支由藏族学生组成的队伍。他们团结、奋进、为足球而拼搏努力。他们将向大家展示藏族同胞的热情、开朗、勇猛和顽强。他们将继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秉承爱国、兴藏、笃学、敬业的校训,努力在比赛中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这支年轻的队伍以增长见识、扩大眼界、促进与兄弟院校交流为目的,向兄弟院校学习,同时力争闯进全国总决赛!
新疆农业大学
o201752817.png
      新疆农业大学足球队成立于1995年9月,全部队员以在新疆本地人为主体,以快乐、健身为目的组建而成的足球运动团体。
      经过大家的积极参与和努力,队伍逐渐壮大,走向正规。球队由从新疆农业大学17个学院挑选出来的精英足球人才组成,人员的进进出出,尽管有“恨不相逢年少时”的遗憾,但仍然会有“人生不悔终相见”的满足。球队的管理不断完善、球队整体水平在不断提高,每周都会有一场足球比赛活动,每场比赛中都遵守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基本原则,展示着农大人的友善与风采,抒写着农大足球队的豪迈与辉煌,经营着彼此友情、感情与真情。
      上赛季,他们勇夺校园组西北区冠军;本赛季,教练员带领着新农大足球精英们将更加努力拼搏,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
塔里木大学
o201752818.png
      塔里木大学足球队前身是塔里木大学足球俱乐部,全部球员是由本校10个学院中的普通在校生组成。
      球队从2015年开始参加比赛,在2015、2016年两次获得兵团高校组冠军,2016年首次参加特步大足联赛校园组西北区便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本届大区赛,塔里木大学足球队全体队员向各参赛队问好,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