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青少年足球 » 正文

2018-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工作会议在珠海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85
      10月13日,2018-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工作会议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执行。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薛彦青,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磊,阿里体育副总裁魏全民等领导和来自各省市、自治区教育厅(教委)体卫艺处、各学生体育协会校园足球相关负责人及各专家委员会专家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耿向东书记首先对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及嘉宾表示欢迎。随后,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基本情况。

王登峰司长在发言中指出,自2015年由教育部正式牵头校园足球工作以来,在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4个赛季中,校园足球工作在教学、训练、竞赛、师资培训、出台扶持政策、经费保障和社会支持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果,为今后校园足球的健康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截至目前,校园足球的教学体系、课余训练体系、竞赛体系及政策保障体系已经基本搭建完成。校园足球的不断推进和开展,对学校体育下一步的改革和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无论从组织运动、思想观念、价值理念以及具体操作程序方面,都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他强调,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扎实推进学校体育和校园足球工作,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并要切实达成培养学生的运动兴趣、提升学生的体质健康、健全学生的人格、锤炼学生的意志品质四位一体的目标。他还在会议上对今后开展校园足球工作提出了“六个好”的要求,即管好、教好、练好、赛好、融合好、办好。

与会期间,王登峰司长为大学男子校园组东北赛区的河南理工大学、大学男子校园组西南赛区的湖南商学院、高中男子西南区的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高中女子北区的山西孝义中学校、高职高专组北区的甘肃警察职业学院颁发了最佳赛区奖。薛彦青秘书长为同济大学、北师大珠海分校、龙之队球迷协会颁发了突出贡献单位奖。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足球工作部副主任赵俊杰在会上对2017-2018赛季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2019赛季及2019-2020赛季校园足球联赛相关赛制进行了展望和介绍。

当日下午,与会人员分成三组,针对《2018-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竞赛方案(讨论稿)》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人员在讨论过程中各抒己见,现场氛围热烈,为进一步规范校园足球联赛竞赛管理制度,有序开展校园足球联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会议结束时,薛彦青秘书长再次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进一步指出,下一步会将分组讨论所得出的建议进行研究与梳理,与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寻找解决方案。此外,薛彦青秘书长还对接下来一年学生体协的工作重点进行了简要介绍:一是大幅度扩大赛事规模;二是提升赛事水平,打造校园足球文化;三是加大赛事经费的投入;四是进一步加大与阿里体育合作的密度,以此提高赛事影响力;五是加强与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足球协会等方面的沟通与合作,为校园足球的发展提供有利的政策环境;六是加强国际合作;七是在训练、比赛等方面加强科技应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