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青少年足球 » 正文

2017-2018全国校足联赛工作会议在沪召开 新赛季校园足球联赛全新升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9  浏览次数:276

127日,2017-2018全国校园足球联赛工作会议在上海市同济大学四平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主办,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职业教育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协办,同济大学承办。当日上午,2018赛季全国青少年校足联赛(大学组)赛事启动仪式举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以下分别简称全国校足办”“中国大体协”“中国中体协)和阿里体育有限公司在上海同济大学共同宣布打造全新的校园足球赛事体系——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

启动仪式上,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体协常务副主席薛彦青,上海足协主席、全国校足办专家组副主任朱广沪,阿里体育创始人、CEO张大钟,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和党委副书记姜富明一同启动了全国青少年校足联赛(大学组)赛事。这是中国大体协与中国足协共同创办、教育部官方唯一认证的全国高校11人制足球联赛,比赛官方英文缩写为CUFAChina University Football Association)。

2018全国青少年校足联赛(大学组)启动仪式

去年11月,阿里体育与中国大体协、中国中体协宣布签署十年合约,共同运营校园体育赛事,CUFA是合作建立后运营的第一项赛事。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中国足协副主席、全国校足办主任王登峰通过现场视频表示,希望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在校园体育中发挥龙头、引领和示范作用,把校园足球的教学工作、课余训练工作、校内竞赛活动和校际联赛带动起来,并带动其他项目在学校的普及和推广。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主薛彦青

 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指出:参与校园足球能让青少年学生在竞争中磨炼意志品质,培养积极乐观的精神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壮大的全国青少年校足联赛(大学组)赛事将着力于践行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这也是我们发展校园足球、建立校园足球联赛的初衷。新赛季中,中国大体协、中国中体协以及我们的康湃思公司将与阿里体育共同联手,大力推进校园足球长期、持续、健康地发展。

阿里体育创始人、CEO张大钟

阿里体育作为CUFA独家运营方,将在足球人才输送渠道上促成竞赛一体化,同时在赛事规模和规范性上升级,扩大传播、增加曝光,从品牌价值、社会形象方面为其赋能。张大钟表示:大学生的足球联赛不应该只是属于校园里少数十几或几十个人的联赛,它是属于校园里所有人的。应该让更多人通过各种形式都参与进来,通过树立学生群体的终身体育意识,把校园体育延伸到校园外,让全社会都把掌声送给校园体育。

上海市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

启动仪式上还为往届校足联赛的组织方、赞助商、合作伙伴予以颁奖。本赛季CUFA延续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规模,包括超级组、校园组和高职组三个组别,本赛季男、女足参赛队伍1400余支,横跨大陆和香港、澳门在内的33个行政区域,目标是在3年内实现全国近3000所大学的全覆盖。

上海足协主席、全国校足办专家组副主任朱广沪为往届组织方颁奖

当日下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工作会议召开。会上,竞赛、裁判、教练等各分管工作负责人对2016-2017校园足球联赛工作进行了总结,研讨了全国校园足球联赛竞赛组织、参赛资格及相关人员培训等工作,同时对2017-2018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省内赛竞赛组织工作进行专题研讨。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28日召开了联赛省内工作研讨会、20172018全国校园足球联赛分区赛及总决赛协调会等。来自全国校足办、教育部学生体协的领导,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教育厅(教委)体卫艺处、学生体育协会、校园足球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全国校园足球竞赛委员会、裁判委员会等相关负责人共计130人参会。

编辑:新闻宣传部

中国学校体育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