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青少年足球 » 正文

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添硕果 大学生足球训练营圆满收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08  浏览次数:52

微信图片_20171108103948

10月29日-11月7日,作为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重要成果之一的中德大学生足球训练营在法兰克福俱乐部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联合主办,得到了驻德使馆教育处的大力支持。由河海大学组成的中国大学生男子足球队在法兰克福接受了德方足球教练员系统性的训练,并与德方队伍进行了友谊赛、文化交流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171108103952

微信图片_20171108103955

队伍抵达法兰克福后,德方为中方队伍举行开幕仪式。法兰克福俱乐部董事成员Axel Hellman对中国大学生们、教练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驻德国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刘立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华爱军分别对法兰克福俱乐部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期待队伍在此次训练营中学有所成,为中德两国人文交流的教育、体育领域注入新活力。

本次中德大学生足球训练营,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从多方面进行了悉心的准备。在课程设置上,德国足球教练从体能、技术、战术等各方面,为中方运动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此外,中方教练组参加了教练员培训,教练员讲师Nicola从运动员的评测、选拔方式、足球理念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培训。

微信图片_20171108103957

微信图片_20171108103959

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是拥有118年历史传统的德国甲级联赛创世会员,在全球设有750个球迷俱乐部,在200个国家每赛季拥有超过150亿次的电视收视,通过印刷媒体、数字媒体及社交网络覆盖受众超过500万。

微信图片_20171108104002

微信图片_20171108104005

中方的教练员及队员非常珍惜此次交流机会,在培训过程中,不仅耐心听取授课内容、及时记录、做好“每日总结”,还与德方教练员进行积极沟通和及时反馈,在训练中遇到任何疑问都主动提出,大大增加了培训的效率和质量。由于中方的好学精神,德方在原定日程的基础上,特别增加了座谈环节,队员、教练员们认真思考、积极发言,分享经验。

微信图片_20171108104007

本次训练营期间,中方队伍还与德国Bieber KOL球队进行了一场交流赛。运动员们充分利用本次训练营中所学到的技术打法、战术配合,经过90分钟鏖战,以3:1获得胜利。德方教练员Oskar表示,中方的运动员们在身体素质、速度、技术等方面都发挥得非常好,希望今后能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进行更加深度的合作,让更多中国大学生受益。

在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的精心安排下,中方队伍受邀观看了一场德甲比赛,由法兰克福队主场对阵云达不莱梅队。比赛当晚,这座可容纳5.2万球迷的法兰克福足球场座无虚席,中方队员们亲身感受了现场气氛高涨的球迷热情,对德国当地的足球文化有了更加深度的体会。

微信图片_20171108104011

微信图片_20171108104013

为期9天的中德足球训练营不仅让运动员、教练员们收获满满,在活动期间中方还参观了法兰克福足球场馆、青训俱乐部、知名大学等,并沿法兰克福美茵河畔纵览德国的城市风光。

得益于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计划在本次中德大学生足球训练营结束之后,于今年11月底在西安举行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届时,德方足球队伍将来华进行足球友谊赛、文化交流等活动,互学互鉴、开拓创新,进一步推动中德两国校园足球的互利合作。

 微信图片_20171108104016

活动背景

20175月24日,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首次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在刘延东副总理和加布里尔副总理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德国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签署了《关于推动足球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双方今后将在学生运动员交流、学术研讨、媒体合作及校园足球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

 中国学校体育

编辑:药婧瑶

审核: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