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2017年 FUSC - NBA校园篮球教练员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开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08  浏览次数:1252

  11月6日上午,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FUSC)联合NBA(中国)举办的FUSC—NBA校园篮球教练员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拉开帷幕。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钢,上海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丁力、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主任陈作松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来自全国270多名学员报名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171108112140

本次培训为期6天,分别由NBA丹佛掘金队专业私人球探、运球技术指导乔•康纳利和NBA精英训练中心(杭州)技术总监拜伦•萨缪尔斯两位专业教练员承担球队战术设计理念、技战术训练基本操作步骤以及进攻防守体系研发等专业知识与技能的现场授课。

微信图片_20171108112146

据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自2014年与NBA开始合作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6期校园篮球教练员培训班,惠及15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大学及中学的篮球教练员,收获了来自学校及参训教练员的多方好评;此类培训为我国校园篮球教学和比赛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微信图片_20171108112150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钢接受了我们的采访,他对中国校园篮球教练员培训的重要性与前景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们与NBA合作举办高水平的校园篮球教练员培训班,是希望能够通过多种途径提高我国学校体育教师与篮球教练员的执教水平与篮球专业素质;通过改善校园篮球的教学方法使得更多的青少年能参与到篮球这项运动中,真正领略篮球的魅力,热爱上篮球运动;同时,通过参与这项运动得到体质的改善和人格品质的培养。今后我们将借鉴在校园足球培训方面的更多经验,继续加强对校园篮球教练员的培训工作。 

微信图片_20171108112153  

 11月6日的课程由教练员乔•康纳利担纲,5名参训学员及上海交通大学女篮队分别在上下午担任了课程的现场演示队员,配合康纳利教练完成训练内容和要点的演示。美方教练全程毫无懈怠,认真细致的对学员进行指导训练;我方学员也表现出了虚心好学、全情投入的精神,现场演示学员每一次完美执行教练员的指令后均得到在场所有人员的阵阵掌声鼓励。  

微信图片_20171108112200

本次培训通过菁体育直播平台进行全程直播,以便于更多未能亲临现场的篮球教练员以及篮球爱好者能通过网络平台及时观看高水平的NBA篮球教练员培训。同时,培训现场还有由北京体育大学毕仲春教授领衔的教研团队进行训练内容记录、课程笔记整理、现场教学支持等工作,从而协助学员更好地吸收掌握NBA教练员讲授的知识与技能,充分与各自的执教经验相结合,更好地应于今后的教学与训练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171108112204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