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青少年足球 » 正文

“人教杯”全国校园足球邀请赛绵阳开赛以校园足球助力学校体育改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25  浏览次数:49

2017年“人教杯”中国科技城(绵阳)全国校园足球邀请赛日前在四川省绵阳市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开幕,来自广东、湖北、黑龙江等9个省区市的18支青少年球队将在这里进行为期4天的角逐。

本次赛事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和四川省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共设高中男子组、小学男子组和女子组比赛。

随着中国足球深化改革和“足球进校园”工程的实施,2015年,人民教育出版社组织课程教学专家、足球教育专家、一线体育教师共同编写完成了《中小学校园足球》用书,并在全国中小学中广泛推广使用,截至目前该书共发行400余万册。在做好教材出版的同时,人教社积极开展师资培训和教研培训活动,并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了河南省郑州市、云南省开远市、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等16个足球强市(区)作为“足球进校园”示范区,选择了湖北松滋市黄杰小学、深圳锦田小学等20所传统足球特色校作为示范校。

“人教杯”全国校园足球邀请赛就是面向这些示范校而开展的一项赛事,去年创办并在湖北松滋成功进行首届赛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长黄强表示,作为国家级专业出版社,人教社在出版《中小学校园足球》用书的基础上,创办了“人教杯”全国校园足球邀请赛,就是为了进一步推动校园足球发展,促进校园体育课程改革创新,完善足球活动建设体系,优化足球教师队伍,实现增进学生体质、培养学生运动技能、塑造学生品格的教育功能。

黄强认为,“人教杯”全国校园足球邀请赛也为检验、提高人教版《中小学校园足球》示范校足球教学水平,促进示范校之间、示范校与各省特色校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提升足球教师教学水平,带动地方足球运动的发展搭建了一个平台。

黄强表示,2017年是全面推进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体系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校园足球深化改革、形成稳定机制的关键之年,“我们希望第二届‘人教杯’的举办,能够进一步推动校园足球的普及,并以此作为突破口,助力学校体育改革的深入发展。”

蒋亚明 
中国体育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