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青少年足球 » 正文

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系列报道——西北区四强诞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04  浏览次数:97
      2017年5月30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高新一中协办的2016-2017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校园组)西北赛区在古城西安拉开帷幕。
2017.6.5.1.png
 
      经过多天的激烈比赛,西安石油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塔里木大学挺进全国四强。
2017.6.5.2.png
      6月3日下午,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西操场进行的一场交叉赛在雨中打响——西北民族大学VS新疆农业大学。上半场开场14分钟,新疆农业大学的10号球员率先踢进一球,帮助球队1-0领先西北民族大学。仅仅过了四分钟,新疆农业大学的24号球员以一记漂亮的头球再得一分,比分变成了2-0。 下半场一开始双方就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新疆农业大学的4号球员表现突出,连进两球为球队锁定胜局,4-0。西北民族大学毫不气馁,7号球员奋力拼搏为球队破蛋,1-4。最终这场比赛新疆农业大学以4-1战胜了西北民族大学,挺进四强的同时收获全国总决赛门票。
      当日的另一场交叉赛由西安交通大学对阵西安石油大学,两支西安高校球队在西北赛区大区赛的碰面也是十分充满戏剧性。赛前的突然降雨为本次“西安德比”再增悬念。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上半场比赛先行开始,第5分钟,西石大便险造杀机,9号木扎帕尔的进球被裁判认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40分钟,西石大11号努尔达吾列提接队友长传赢得单刀机会,只可惜他的射门稍稍高出横梁。5分钟后,西石大9号木扎帕尔大禁区外抬脚远射,造成西交大门将扑球脱手,幸得其二次反应较快,最终将球稳稳抱住,避免了被补射的危险。上半场比赛结束,0:0,双方均未能取得破门机会。
 
      下半场开场雨势有所减弱,双方受场地影响,节奏都不是很快。第69分钟,西交大12号冯世刚左路传中,西石大后卫挡了一下变向飞向球门方向,幸得门将帕尔扎注意力集中,稳稳将球抱住。第80分钟,西石大打出精彩反击,可惜最后的射门稍稍偏出。比赛的最后阶段,西交大开始发力,他们打出了数次精彩配合,时刻威胁着西石大的大门。随着终场哨的响起,两只队伍将通过残酷的点球大战一决胜负。最终,西安石油大学0:0(点球4:2)战胜西安交通大学。
2017.6.5.7.png
 
 
      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创办于2000年,作为教育部官方唯一的大学校园11人制足球赛事,是中国国内高校参与范围最广、竞技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校园足球联赛,我省长期以来把增强师生体质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和环节,支持大学生体育社团和特色竞技体育项目培育。通过承办此次本次足球比赛,省学生体协努力做好相关的组织和服务工作,同时学习到各省区在开展大学生体育教育特别是足球项目教学的先进经验,对我省大学生足球运动水平的提高起到很大帮助。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