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青少年足球 » 正文

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系列报道——第一阶段战报综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6-03  浏览次数:41
      2017年5月30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高新一中协办的2016-2017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校园组)西北赛区在古城西安拉开帷幕。经过3天的激烈比赛,第一阶段的小组赛在6月2日已全部结束,本届大足联赛的八强也随之产生。
20176030.png
 
      在有着“死亡之组”之称的A组中,呼和浩特民族学院以三战全胜的强劲势头稳拿小组第一,同组其他三支队伍相互较劲,力争小组第二的名额。最后,新疆农业大学5:0大胜本土高校西北工业大学,搭上了A组的出线末班车。
 
      相比于A组激烈竞争,B组的出线形势在前两轮就已经确定。西安交通大学一路高歌猛进轻松拿到9分,西藏民族大学也不甘示弱紧随其后。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12号冯世刚在交大对阵青海民族大学的比赛中上演大四喜,为交大的三连胜锦上添花。
      西安石油大学所在的C组出线形势最为复杂,除了提前遗憾出局的宁夏医科大学之外,其余三支球队实力都不容小觑。西北区的老牌劲旅果然不同凡响,小组赛三战全胜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的身份。而省内冠军西安石油大学在首战点球3:5憾负西北民族大学之后重振旗鼓,以4:0以及7:1的耀眼成绩将太原工业学院挡在八强门外。
      D组的比赛一样是强强相争。塔里木大学在前两轮共进10球,可怕的锋线为他们之后的八强身份埋下伏笔。近几年来在足球方面加大投入力度的内蒙古省同样没让大家失望,内蒙古农业大学在顺利赢下青海大学和兰州理工大学之后,与塔里木大学同积6分,第三轮两队的胜负将直接决定小组赛排名。最终经过一场鏖战,塔里木大学更胜一筹,3:2力克内蒙古农业大学夺得小组第一。
      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特步大足联赛创办于2000年,是国内高校参与范围最广、竞技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足球联赛。近年来,随着陕西省经济水平的大幅度提升,陕西省校园足球项目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在过去的几年里,陕西省启动了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建设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开展足球专家校园行等多项校园足球专项活动,并实施了加快学校体育场地改造和提升的“腾飞计划”,改造多所学校的“土操场”,同时积极实施学校操场标准化建设工作,有效的推动了陕西省校园体育的飞速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