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青少年足球 » 正文

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启动 全省10所高校将参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30  来源: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作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浏览次数:443

 

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启动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讲话

    西部网讯(记者 肖阳熠 实习生 王瑾)9月25日下午,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启动仪式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据西部网记者了解,本届大学生足球联赛将于10月10日正式开始,共有来自全省的10所高校球队参赛。

    陕西校园足球自2009年开展以来,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个全国布点城市,1个全国布点县,9个省级布点市。

    据统计2013年全省校园足球布点学校548所,参与校园足球人数7.5万人,每年举办校长、管理干部、指导员、裁判员、D级教练员培训班20多期,培养校园足球相关人员超过500人。

    本届大学生足球联赛经过前期的报名、遴选,最后确定了陕西省内的10所高校参加本次比赛,分别是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思源学院。

    今年7月底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上提出,教育部将深层次介入校园足球活动,首要的目标就是打通校园足球四级联赛间的壁垒。

    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经过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体育局多次开会讨论,最终决定加快陕西校园足球的步伐,同意举办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

    西安中超体育作为本次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独家合作伙伴,将全力配合联赛的发展进程,为参赛球队做好更为优质化的服务。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