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青少年足球 » 正文

国际足联最新裁判员、助理裁判员体测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29  来源: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作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浏览次数:482

 测试一

测试目的:在特定比赛距离下反复跑动过程中的平均跑速

测试方法:

••• 6组40米冲刺跑,每组冲刺后1分30秒恢复(从终点走回起点)。

• 行进间起动,前脚在距离起点电子计时门1.5米远处的线上。

提示:如果不能采用电子计时,那么就由一名观察员在测试裁判员通过第一个门的瞬间给出准确的旗示信号,另一名观察员在终点处当裁判员冲过终点瞬间停表。

• 为保持测试的一致性,本测试应在田径跑道上完成。

如图

 

 测试过程:

    • 所有测试裁判员列队站好,当裁判长发出电子计时门准备好的信号后,裁判员自己决定什么时候起动。

    计时设备:在起点和终点放置电子计时门。

    时间要求:

    • 国际裁判每次测试不能超过6.2″,国际助理裁判不能超过6″。

    • 国家级裁判每次测试不能超过6.4″,助理裁判不能超过6.2″。

    • 女子国际裁判每次测试不能超过6.6″,助理裁判不能超过6.4″。

    • 女子国家级裁判每次测试不能超过6.8″,助理裁判不能超过6.6″。

    其它指示:

    • 如果裁判员在测试过程中摔倒或失误,则可以补测一次

    • 如果裁判员或助理裁判员在6次测试中有一次失败,那他只有一次补测机会(在6次测试完成后马上进行),如果失败两次,则为测试失败。

    • 在测试过程中,不允许使用带钉子的跑鞋。

    测试二

    测试目的:高强度反复跑能力

    测试方法:

    • 间歇式听哨声跑动。

    • 为保证测试的一致性,测试应在田径跑道上完成。

    如图

 

测试过程:

    • 每一名测试者必须在哨声响前到达用四个标志桶标出的慢走区域(跑道从起点1开始150处前后各3米放置标志桶),如果裁判员在30秒内没有任何一只脚到达慢走区域,测试人员将给信号让其停止测试。

    • 测试者在第二声哨响起前不能离开慢走区域,因此,助理测试人员必须拿着旗子站在起点处,在第二声哨响起前,他们应将旗子平举,拦在跑道上,哨声一响,他们必须马上放下旗子,被测试裁判员才能起跑。助理测试员要读秒(例如15秒、10秒、5秒),以通知被测试裁判员准确的时间。旗子必须是听到哨音后放下。

    • 被测试裁判以最多6人一小组为测试组合(最好)。

    提示:如果可能,可以采用4个不同的起点,每一组有一个监督员监督完成整个测试。

    计时设备:

    • 一个计时器和一把哨子,跑动和慢走区域要标志清晰。

    其它指示:

    • 每个助理测试员必须配备秒表,用来计算慢走区域恢复时间。

    关于男子测试时间:

    • 裁判长第一声哨后,国际级裁判从起点1开始起跑,30秒内跑完150米;然后50米慢走,35秒内完成;第二声哨后,从起点2起跑150米,30秒内完成;然后再慢走50米,35秒内完成。这样刚好完成一圈。这个测试最少测10圈。

    • 国际级助理裁判员测试程序:方法与裁判员测试相同,裁判长第一声哨后,助理裁判员从起点1开始起跑,30秒内跑完150米;然后50米慢走,40秒内完成;第二声哨后,从起点2起跑150米,30秒内完成;然后再慢走50米,40秒内完成。这样刚好完成一圈。这个测试最少测10圈。

    • 裁判长第一声哨后,国家级裁判从起点1开始起跑,30秒内跑完150米;然后50米慢走,40秒内完成;第二声哨后,从起点2起跑150米,30秒内完成;然后再慢走50米,40秒内完成。这样刚好完成一圈。这个测试最少测10圈。

    • 国家级助理裁判员测试程序:方法与裁判员测试相同,裁判长第一声哨后,助理裁判员从起点1开始起跑,30秒内跑完150米;然后50米慢走,45秒内完成;第二声哨后,从起点2起跑150米,30秒内完成;然后再慢走50米,45秒内完成。这样刚好完成一圈。这个测试最少测10圈。

    关于女子测试时间:

    • 裁判长第一声哨后,国际级女子裁判从起点1开始起跑,35秒内跑完150米;然后50米慢走,40秒内完成;第二声哨后,从起点2起跑150米,35秒内完成;然后再慢走50米,40秒内完成。这样刚好完成一圈。这个测试最少测10圈。

    • 国际级助理裁判员测试程序:方法与裁判员测试相同,裁判长第一声哨后,助理裁判员从起点1开始起跑,35秒内跑完150米;然后50米慢走,45秒内完成;第二声哨后,从起点2起跑150米,35秒内完成;然后再慢走50米,45秒内完成。这样刚好完成一圈。这个测试最少测10圈。

    • 裁判长第一声哨后,国家级女子裁判从起点1开始起跑,35秒内跑完150米;然后50米慢走,45秒内完成;第二声哨后,从起点2起跑150米,35秒内完成;然后再慢走50米,45秒内完成。这样刚好完成一圈。这个测试最少测10圈。

    • 国家级助理裁判员测试程序:方法与裁判员测试相同,裁判长第一声哨后,助理裁判员从起点1开始起跑,35秒内跑完150米;然后50米慢走,50秒内完成;第二声哨后,从起点2起跑150米,35秒内完成;然后再慢走50米,50秒内完成。这样刚好完成一圈。这个测试最少测10圈。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