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青少年足球 » 正文

中国中学生足球联队集结备战亚锦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9  浏览次数:160
      中国中学生足球联队于11月5日在人大附中三高足球基地集结,开始为期一周的紧张备战,随后将直接奔赴印尼,参加在那里举办的第47届亚洲中学生(U18)足球锦标赛。   

     本届中学生联队队员是从2019年度协会杯和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中选拔而来,最终确定来自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市第九中学、郑州市第二中学、深圳翠园中学、长沙雅礼中学、重庆南开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等7所学校的20名球员出访参赛。这些球员今年代表各学校在协会杯、联赛总决赛及刚刚结束的锦标赛中都获得过前八名的好成绩,可以说是目前校园足球这个年龄段的佼佼者。

 

    主教练由多次率队参加国际赛事的人大附中边立军教练担任,河南实验窦志刚、深圳翠园李凌君二位教练作为助理教练(二人也曾率队参加亚洲中学生锦标赛)。球队队医的派遣得到西安体院的支持,派出了经验丰富的王刚副教授为球队提供医疗服务。代表团外事秘书由人大附中麻程丽老师担任。

    11月7日在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的组织下,召开了出访团行前动员大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工作部副主任赵俊杰、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秘书长李连江等出席会议并进行讲话。

   

   李连江秘书长在安全、团结两方面进行了强调,并举出往届参加亚锦赛出现的情况,要求全团人员提高安全意识,时刻将祖国装在心里,赛场上展示拼搏精神和精湛技艺。   

    赵俊杰副主任首先对运动员进行了鼓励,并希望队员们珍惜在一起为国奋斗拼搏的经历;同时,要求队伍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抵抗在赛事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干扰因素,保持心态,稳扎稳打。

     据亚锦赛组委会消息,本届比赛共有8个国家参赛,目前球队分组已经出炉,结合前两届的成绩,本次比赛中国和韩国以及东道主印尼分在一个小组,面对强手,也希望小伙子们敢打敢拼,充分展现出自己的水平。

     本次联队的组织过程可以说比较艰难,但最终在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的全力支持下,仍然顺利推进。目前来看,行前遇到的最大困难应该是集训时间不足,这也是学生球员集训的核心问题。为此,中体协已经开始选拔球员,准备征战2020年在晋江举行的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足球项目,备战计划也将作为重点进行安排。

 

     最后,感谢为球队出访提供巨大帮助的路克士足球装备和源盛龙(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感谢为联队的组建提供支持和帮助的各个学校、专家组及教练员。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