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青少年足球 » 正文

陕师大附中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男子组总决赛第四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4  浏览次数:375
 

2019年6月13-23日,2018-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男子组总决赛在山东滨州举行。本次比赛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执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4支代表队、480名高中生足球运动员参赛。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是国内历史最久远、覆盖范围最广的中学生足球赛事,而联赛总决赛高中男子组代表了全国校园足球的最高水平。在11天的比赛里,陕师大附中高中男足与人大附中、郑州九中、长沙一中等强队同场竞技,顽强拼搏,勇夺全国第四名,创陕西乃至西北校园足球历史最好成绩。

 

 

在6月13~16日的小组赛中,24支球队按照“贝格尔编排法”被分为A-F六个小组单循环比赛,并根据积分排出名次。陕师大附中先后迎战重庆南开中学、大连四十八中和长沙麓山国际中学,球队分别以4:0、3:1、1:3的成绩稳步晋级第二轮比赛。

经过五月份西北赛区的激烈竞争和总决赛小组赛的残酷角逐,师大附中球队愈加顽强、沉稳。进入到交叉赛,6月18日首先迎战南京雨花台中学,附中球队稳扎稳打,在上半场0:1落后的不利情况下,顽强战斗,下半场1:1逼平对手;在之后的点球大战中,门将扑出对方一粒点球,最终以1:1(6:5)险胜南京雨花台中学,成功晋级全国八强。

 
 
 
 

6月19日交叉赛第五轮,陕师大附中再次对阵重庆南开中学。重庆南开在前日比赛中点球战胜河南实验中学(足协杯高中男子甲级联赛的亚军),实力强悍、士气正旺。但陕师大附中球队戒骄戒躁,不惧敌更不轻敌,经受住了严峻考验。上半场第23分钟,陕师大附中球员禁区外一脚劲射洞穿重庆南开的球门,1:0领先;但仅仅2分钟后,重庆南开前场抢断完成单刀破门将比分扳平;比赛进入到白热化!第26分钟,陕师大附中通过任意球再次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1,并以顽强的意志将胜局锁定至终场哨响。至此,陕师大附中在交叉赛中连胜两场,勇敢跻身全国四强!

在之后两天的半决赛中,球队先后迎战长沙雅礼中学和海南中学,以1:1(4:5)和0:1惜败。最终陕师大附中高中足球队获得全国联赛总决赛第四名,杨怀斌教练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球队获授体育道德风尚奖牌。

 
 

六月中旬的滨州,天气炎热,而在连续十一天的比赛里,强队如林、竞争残酷,身体对抗格外激烈,队员们受伤不断增加、体力严重透支。但他们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咬紧牙关、奋力拼搏,以顽强的意志、娴熟的技术、默契的配合,在绿茵场上精彩绽放,充分展现了陕师大附中学子自信坚毅的风釆与素养。

 

陕师大附中高中足球队取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高中男子组总决赛第四名,创造了球队的历史最好成绩,书写了陕西乃至西北校园足球的新篇章、铸就了新高度!

 

此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陕师大附中足球队能取得辉煌战绩,离不开全体队员的顽强拼搏,离不开教练组的严格训练,更离不开校足球俱乐部的大力栽培、学校领导的支持重视和学校各方面的安排部署、积极协调。正是因为学校将发展校园足球运动作为落实素质教育、加强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机制,重视师资培训,打造高质量足球后备人才,才培养出实力强大的多支球队,才能在西安市、陕西省以至全国各类比赛中屡创佳绩。

在比赛中历练,在拼搏中成长! 联赛的硝烟已经散去,回望过去的每场比赛,彼时的对决征战都已成为拼搏路上的里程碑,他们见证了竞技体育的残酷与魅力,记载了球队的拼搏与汗水、希望与梦想,诉说着每一位教练队员的热血和热爱。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 !

祝贺陕师大附中高中男足晋级全国四强!

祝福师大附中的所有学子们,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再创辉煌!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