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青少年足球 » 正文

足球课断断续续或经常迟到有几点不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0  浏览次数:40

 

足球课断断续续或经常迟到,究竟有哪些不利?总是迟到和请假,对孩子有哪些不利影响?

1.不利于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孩子在幼儿时期,时间观念比较差,起居需要大人帮助培养。如果做父母的经常睡懒觉,以至于上班迟到,必然会影响孩子。时间久了,孩子就会形成行为拖拉、懒惰、缺乏时间观念,到了文化课,就会同样缺乏时间观念。

2.不利于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

当家长送孩子到足球场的时候,如果迟到了,学员的一声“教练好”,就会把其他学员的注意力全部吸引到迟到者身上。正常的足球课被打扰,孩子们练习足球的时间也被侵占了。

3.不利于孩子的身体健康

家长送孩子晚了,孩子既得不到锻炼,又不能按时吃早餐,有的家长便从街上买油条、包子或者其他小零食给孩子吃。长此以往,必然会影响孩子的消化系统。孩子良好习惯的养成对他是终身受益的。

 

4.会对孩子身体造成伤害

足球课的热身是必须的,通过热身可以让孩子们全身充分活动、舒展,更快地适应训练。孩子如果迟到,热身环节没有参与,往往对身体的伤害是比较大的。

5.会打击孩子的自信心

练足球,孩子的成长和进步与平时的训练努力是密不可分的。如果态度不端正,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经常迟到缺席。那么,对孩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比同龄孩子晚进入一个环境,就会比其他孩子有更大的压力、同时会分散精力再适应环境,找状态,学习效果往往比他人要差,长此以往,极易对孩子的自信心造成打击。

✪ 为什么练足球要学会坚持?

坚持的理由有很多,最简单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人的成功与智力没有太大的关系,也并不是谁起跑的早或跑的快就会成功,而是看谁持续在跑和坚持在跑,也就是坚持力和意志力更容易使我们成功”。

有的孩子一开始学习都很有兴趣,学习一段时间后,就要放弃。有可能是因为孩子的惰性或家长的惰性,家长的放纵,也可能是因为真的没兴趣或学习效果不好打击了自信心,放弃的大致原因不过如此。

 

幼儿还不知道什么是坚持,坚持到底有什么用?但是为人父母的家长应该很清楚,坚持带来的收获远远比兴趣班本身所学到的东西多的多。无论足球课还是其他兴趣班的学习都会有一定的难度,一定的困难,是孩子人生刚刚面临的小挑战、小挫折,如果只会放弃、逃避,那么将来之路就难说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