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青少年足球 » 正文

第四届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在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1  浏览次数:87

2019年6月10日,第四届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在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拉开帷幕。

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申震宣布开幕,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德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理事德克·基里安、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分别致辞。

 




开幕式由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关荷主持,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文通、省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原耕出席。中德双方各代表队教练员、运动员及西安邮电大学、陕西省体育协会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近120余人参加开幕式。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是继2017年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后,我省再次承办该项赛事,这是我省学校体育对外交流活动中的一件大事,是落实习近平主席殷切期望和中德人文交流对话会精神的重要体现。他希望两国队员体验足球竞赛魅力,享受快乐足球理念,发扬团结拼搏精神,学习和交流足球技巧,成为好朋友、好伙伴和中德人文交流的使者。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德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省教育厅、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于6月10日开始,6月13日结束。活动期间,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路德维西堡师范学院和国内太原理工大学、陕西大学生联队将进行足球比赛并参加有关体育文化交流活动。

精彩的开幕式文艺表演后,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与陕西大学生联队打响了本次比赛的揭幕战。经过90分钟激烈角逐,最终陕西大学生联队以1:0取得首胜。

 

足球被誉为世界第一运动,不仅具备体育的综合功能,而且具有独特的魅力。近年来,在中央的高度重视和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陕西校园足球工作快速推进,足球运动迅速普及。目前我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已建立了完善的从小学、初中、高中到大学的“四级联赛”体系。2015-2018年,全省共举办校园足球赛近9万场,120余万名学生参加校园足球联赛活动,1000余名学生参加省级和国家级校园足球夏(冬)令营,为国家青年队输送3名优秀队员,为陕西青少年队输送近20名优秀队员,近200名初中和高中学生获得国家一级、二级足球运动员称号,校园足球对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提升素质教育水平作出了很好的示范。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