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青少年足球 » 正文

2019年起足球项目正式纳入小、初、高体测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5  浏览次数:307

近日,杭州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杭州市中小学生体能素质检测工作的通知》,决定从2019年起,在原有体能素质检测项目基础上增加足球基础技能检测,以加快普及推广校园足球。检测的对象是普高(高三年级)、职高(高二年级)、初中(初二年级)、小学(六年级)。所有检测年级均采取随机抽取50名学生(男女生各25名)的方式参加检测,检测时间定在2019年10月中旬。

 

通知显示,增设的项目为足球20米直线运球绕杆停球,小学六年级、初中、高中男女生均应参与测试。根据要求,受测学生需运球依次绕过8个标志杆,将球带入圈内踩停。测试以秒为单位记录成绩,以小学六年级为例,男生14秒、女生16秒记为100分,男生18秒、女生20秒记为60分。

✪ 检测项目

1.小学六年级:坐位体前屈、50米跑、50米×8往返跑、1分钟跳绳、1分钟仰卧起坐、足球20米直线运球绕杆停球等6项。

2.初中和高中年级:5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足球20米直线运球绕杆停球等6项。

凡测试项目后未注明性别的,为男生、女生均应测试的项目。

✪ 足球20米直线运球绕杆停球项目要求

一、场地设置

二、场地器材

1.测试场地:平整场地或足球场。测试区域长25米,宽6米,测试距离为20米。场地四周设置明显的标志线。起点线至第一根标准杆的距离为3米,最后一个标志杆至圆心点距离为3米,其余各杆间距2米,共设8根标志杆,标志杆与两侧边线相距3米。标志杆高不低于1.5米。

2.测试用球:小学组为4号标准比赛用球,初中组及高中组为5号标准比赛用球。

 

三、测试办法

1.受测学生在起点线后准备(球放在起始线上成静止状态),听指令开始运球。指令响开表计时,受测学生运球向前,依次绕过8个标志杆,最后受测学生将球带入圈内踩停则测试员停表。

2.每人测试2次,记录其中最好的一次有效成绩。

3.有下列行为,判定为测试犯规,当次成绩无效,记一次测试。犯规行为如下 :出发时抢跑、手触球、漏绕标志杆、人撞倒标志杆。

4.受测学生在测试中受场外因素干扰(被临近测试场地的足球碰到),测试员可根据测试实际情况允许受测学生补测一次。

5.以秒为单位记录测试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1位(0.1秒),四舍五入。

四、评分标准

针对实际情况中,部分中小学因场地所限无法开展足球运动。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根据之前的模拟论证,体测中的足球项目开展条件并不高,有20米长的场地就可以训练,场地可以是草地,也可以是水泥地,几乎所有学校都可以开展足球训练。

近年来,随着校园足球逐步推广,各地也在政策上支持、规范校园足球的发展。如广西在日前印发的校园足球发展规划中提出,新建学校必须要有足球场,并与学校主体工程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投入使用;安排经费时,对场地修建需求予以倾斜支持。

浙江省是38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之一。此前,宁波已将足球项目纳入了中考体育选考项目,对足球有兴趣的考生可以在参加体育中考时选考足球。此次杭州将足球测试项目列入体测,力度更大,因为这意味着所有的孩子都需要练习足球。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