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青少年足球 » 正文

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训练营开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1  浏览次数:220

2019年1月20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运动员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广东省梅州市嘉应学院举行。此次精英运动员训练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广东省教育厅、嘉应学院承办。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嘉应学院党委书记吴琦,嘉应学院副校长张丽霞,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李春满、余东风,以及梅州市、嘉应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营仪式。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运动员训练营的中外专家、教练员、运动员等近千人参加开营仪式。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

王登峰发表讲话并宣布开营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在开营仪式上指出,校园足球运动员们要珍惜伟大时代,牢记伟大使命,心怀伟大梦想,在集训期间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嘉应学院党委书记吴琦致欢迎辞 

 

开营仪式现场

教练员代表讲话

运动员代表发言

领导和专家们为本次精英训练营开球

本次精英运动员训练营选拔层次高、覆盖范围广、活动内容实,将成为校园足球高水平运动员的“孵化器”。入选2015—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最佳阵容的600多名学生参加集训,涉及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集训期间组织参训学生所在学校的300余名教练开展教练员等级培训,激励优秀校园足球教练员,全面提升一线教练员业务水平,打造校园足球教练员骨干力量,建设校园足球教练员不断成长的“加油站”。

各校教练员

嘉应学院舞狮队表演

本次精英运动员训练营为提高校园足球优秀运动员足球技能和竞技水平提供高质量的训练和竞赛平台。此次集训是立足长远,抓实抓细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具体举措,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体现。集训期间,中外专家组将通过训练、竞赛选拔组建各组别校园足球国家集训队参加国内外竞赛交流活动,打造校园足球最高荣誉殿堂。

王登峰司长与国外专家组、教练员

1月29日校园足球国家集训队将与广州恒大、广州富力、上海绿地申花、山东鲁能泰山等国内职业足球俱乐部同年龄段梯队进行“巅峰对决”,同时将组织地方校足办与国内职业足球俱乐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强运动员和教练员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推动教体深度融合。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