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青少年足球 » 正文

中德大学生足球训练营圆满收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3  浏览次数:41
       2018中德大学生足球训练营系列活动于9月15日至24日在法兰克福俱乐部展开,本次活动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联合主办。由太原理工大学男子足球队为班底组建的中国大学生代表团在这家有着百年历史的俱乐部,接受体能、技术、战术等多方面训练,同时进行友谊赛、文化交流等活动。
       15日抵达法兰克福后,队伍马上参加了抵达德国的首堂训练课,主教练尼古拉·亚当安排队员进行了力量恢复训练,针对高强度的身体对抗和战术打法进行了战略部署和战术演练。面对高强度的训练,队员们虽然十分辛苦,但他们都很珍惜此次到访德国的机会。“德国是足球大国,我希望可以学到德国足球的经验和技巧,提升自己的能力。”太原理工大学足球队队长徐博兴奋地说。
       19日,中国队迎来了此行的首场比赛,对阵德国七级联赛最好的球队。纵观全场比赛,德国队球风硬朗,拼抢积极,频繁利用身体优势对中国队防线造成威胁。中国队则出色发挥自身传控球优势,稳定中场,不断渗透对手禁区。下半场,因场地灯光昏暗,球员视线受到严重影响,最终以0:4憾负。赛后,笔者采访了太原理工大学男足主教练武建文。他表示此次到访德国抱着一个学习的心态。输了结果,赢了过程,与对方实打实地踢比赛,能亲身体会到对手强在何处。
       经过2天的恢复训练,21日,中国队再次迎来与德国五级联赛球队的挑战。比赛一开场,对方防守队员在禁区内对我方27号队员拼抢犯规,主裁吹罚点球,我方10号队员一蹴而就,将球射入球门。场上比分1:0。下半场,德国队展开了强势反攻,频频在我方禁区内造成威胁。但我方顶住压力,将危险球一一化解。最终比分1:1。中国队勇敢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让德国教练啧啧称道。
太原理工大学男足主教练武建文
       代表团团长、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史冬博表示,此次受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委派来到德国交流,收获丰富,看到了差距,学习了先进理念,明确了发展方向。感谢中德两国政府共同促成了此次活动,为两国大学生运动员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对促进两国校园足球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访问期间,在法兰克福俱乐部的精心安排下,代表团还参观了法兰克福青训俱乐部和法兰克福足球场馆。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