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青少年足球 » 正文

校园足球队成立7年拿了16次冠军,一直没有专业教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1  浏览次数:36

商河孙集镇中心小学女足队,成立于2012年。过去七年,女孩儿们曾接连捧回山东省大中小学体育联赛的冠、亚两座奖杯,5次获得过济南市小学生足球比赛冠军,至今为止获得各级比赛冠军16次。而球队成立的渊源,则要追溯到留守儿童的问题上。

孙集小学副校长贾明全告诉记者:“我们孙集镇是劳务输出大镇,我们学校留守儿童比较多,考虑到留守儿童安全,开始组织孩子们在假期进行训练,通过训练,我们学校形成了很浓的足球氛围,然后我们组建了男子和女子足球队。”校队成立之初,孙集小学掏不出钱来聘请专业的足球教练员,只能由其他科任老师“兼职”。

语文老师兼校队女足教练的王长礼老师说:“我一直从事语文教学,一直担任班主任,我们2012年的时候,县里开始组织了一个校园足球联赛,当时可以说我们学校也没有专业的足球教练,也没有这样的场地,只是一个灰渣场地,在这种情况下,我就承担了女足教练。”

7年过去,缺少专业足球教练员的现状没有改变。由于没有随队医生,小队员们训练时受伤,只能靠老师们累积的经验诊治。而学校有能力配备的全部足球训练器材,也只有一人一套、总数40的护腿板和球衣,30多个标志碟和40来个标志桶。相比城里的孩子,因为缺人、缺钱,孙集小学孩子们的足球之路走得很是艰难。

女足教练的王长礼老师说:“最大的困难就是,对于足球的这个经费补助没有,孩子们没有机会出去见见外面的世界,没有机会和外面的队伍进行交流。”而就在近期,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联合其他社会公益组织,发起“教育扶贫”专项公益,将有望对乡村地区校园足球的发展展开专项帮扶。

山东省开发扶贫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杨婷婷告诉记者:“我们更多还是希望关注孩子的教育发展。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公益组织来更多的牵动更多的人参与公益,更多人通过我们这样一个合规性的组织来帮他们传递出,能够优化优质高效的把这些善款,触及到他们关注的人群领域,来进行指向性的帮扶。”

坚持7年后,商河孙集镇中心小学女足队能等来一块真正的足球场地和一位专业的足球教练吗?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