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青少年足球 » 正文

北京杯国际青少年足球交流研讨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4  浏览次数:35

“北京杯”比赛今天进入到休息日,来自不同国家的队员们前往长城、鸟巢等地游览体验中国文化;来自世界各地的教练们聚集在人大附中会议室,就共同关心的青少年足球发展问题展开交流和研讨。

此次研讨会从19:00一直开到22:00,出现频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由于时间的关系......",足见此次交流的深意和效果。

李连江秘书长先简短的开场词,阐明本次交流的目的和意义,各队随即开始发言。

俄罗斯路其能量队率先介绍了路其能量所在的俄罗斯远东地区的足球发展状况,受地域关系的影响,俄罗斯足球的发展不均衡,他们非常希望借着世界杯的机会,给远东地区的孩子创造更多机会。路其能量在远东地区是传统强队,之前和日本交流机会较多,他们非常感谢北京杯提供的机会,希望能和其他国家的足球队有更多的交流,共同提高。

来自澳大利亚的领队介绍了澳大利亚对足球运动员的选拔标准和方法,特别强调球员必须好胜心强,自信且拥有自我管理能力。他们在球员选拔的过程中,非常重视细节,每个参加选拔的运动员都得到有全部教练一起出具的详细报告。澳大利亚队认为教练员的甄选和运动员的甄选同等重要,他们对教练的要求也非常高,要求教练员科学地带队,重视每名运动员的成长细节。

作为北京杯的新朋友,阿曼队显得很神秘,阿曼新星足球学院的介绍也让大家颇为震惊:这所6年前建立地学院,居然是个家族企业,他建立的初衷仅仅是因为发现了一名天才球员,不想其在社会游荡,希望其能有所作为。阿曼队和其他国家青训不一样,他们不会选择球员,只会根据孩子的情况分组训练,受到场地的限制,一周也只有2练,一练2小时。虽然面临着经济压力,阿曼仍然坚持聘请外教。阿曼的运动员是本届北京杯参赛队中最小的,大部分都在04年以后出生,最小的运动员是07年出生的,只有11岁,但是无论年龄大小,他们在场上表现都非常勇敢,获胜欲望强烈,这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西班牙哈梅林学校组建足球队的时间很短,只有短短4个月,人员很不齐整,身体准备也不够充分,关于西班牙的青训有西班牙人俱乐部的青训总监做专题演讲。

日本立命馆高中的介绍让我们感到很像人大附中的三高模式,他们认为16-17岁对学生发展很重要,学校非常重视学习,希望他们更多参与国际交流,得到锻炼,综合发展。立命馆的主教练来自日本国家队,是国家队派到高中的教练,日本国家队目前有一多半的运动员来自中学的培养。日本教练认为学习的能力对足球的发展很有帮助,至关重要。

韩国队重点介绍了他们选拔运动员的标准:注重基本功,注重进攻和快速逼抢。

印尼队特别感谢北京杯平台给他们提供了向高水平球队学习的机会,这种锻炼对他们很有帮助。印尼队认真准备了研讨内容,详细分析了每个国家的对手,表扬了各国的优势,希望能继续参加北京杯,得到更多和其他国家交流的机会。

研讨会的重头落在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叶拉先生的介绍上,他不仅介绍了西班牙人俱乐部历史和成绩,西班牙足球文化,还着重介绍了西班牙人俱乐部的青训体系,从俱乐部架构到青训组织,以及青训内容和球员选拔输送。

西班牙人俱乐部的对于足球运动员的理念令人印象深刻:(天赋+训练)*态度=表现。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