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青少年足球 » 正文

西外-男足七人制||汉学院摘冠,新传虽败犹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0  浏览次数:96

男足七人制决赛在今天进行,汉学院与新传两支球队为了荣誉拼尽全力,最终汉学院以32的比分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下面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这场比赛吧~

汉学院      VS       

3                   2

首发阵容

新传:7号 爱力  1号 杜佩昱   4号 李传奇   5号 孙嘉辰  8号 黄辉 10号 布勒

        77号 赵轩

汉学院:17号 蔡云飞   1号 阿布  2号 叶得力   7号 白勇博   8号 石文昊  9号 阿里

          22号 萨河

傍晚,各个学院期待已久的西安外国语大学男子足球七人制决赛如期而至。比赛由冠军热门汉学院对阵淘汰赛一路高歌猛进的新传学院,主裁判由江健老师亲自上阵,阵容可谓相当豪华。

冬日的寒冷丝毫打动不了大家对于比赛的热情,开赛前,来自各个学院的观众就将球场围得水泄不通,密切关注着双方的热身训练,可见大家非常渴望知道冠军究竟花落谁家。

比赛在下午六点准时开始,一开场,争胜欲望强烈的新传学院便与汉学院打起了对攻战,双方频繁在中场用射门考验着对方门将,其中要数孙嘉辰与蔡云飞的射门最具威胁,但双方门将多次门前救险,让比赛没有过早失去悬念,尤其是汉学院的门将,不再像以往靠在立柱上发呆了,而是密切关注皮球的走势,可见汉学院对门将进行了一定批评教育。除了远射的尝试,双方门将开出的门球也都能直接吊到对方半场,在对方后防线制造了很大威胁,汉学院也第一次为防守而退居半场,而且防守略显慌乱,可能是之前太多的进攻还不太习惯防守的缘故吧。但汉学院还是抵挡住了来自新传学院的猛烈攻势。随着新传学院的攻势越发凶猛,汉学院首次用直接将球开出边线的方式进行解围,这在之前的比赛中是很少见的,这让新传学院逐渐打出了自信。但汉学院终究是汉学院,在第十四分钟,新传的角球转化成了汉学院的快速反击,22号萨河右边路带球连续突破两名防守队员形成单刀直面门将,而打门却被门将神勇化解,汉学院错过了打破僵局的良机。

然而首先取得破门的还是汉学院。第十五分钟,汉学院的一粒角球开到门前并在门前制造出混乱,混乱中的打门击中立柱后弹到门将身上,防守队员赶在补射之前将球破坏,可是球却来到了蔡云飞脚下,调整一下后突施冷箭,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让门将措手不及,汉学院1-0取得领先。随后新传学院中场开球后,爱力左路一路带球迎着防守球员突破到底线,在后卫的干扰下艰难完成射门,门将扑到皮球但不慎将球漏进球网,新传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迅速扳平了比分,将双方拉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场下观众也是发出了雷鸣般的喝彩,小居安村民也好似看到了这粒进球,意料之外的烟花增添了比赛的氛围。

第十八分钟,蔡云飞的突破受到了来自中场两名球员的强烈阻击,从中路带球到底角几乎使尽了浑身解数,随后还是将球从两人中间传给了中路等待已久的萨河,未做调整直接射门,球速极快却稍稍高出球门。

随后取得进球的又是汉学院,第二十三分钟,新传在底线用犯规暂缓了汉学院的防守,汉学院获得一个零度角的任意球,蔡云飞将球挑起后的头球破门被后卫破坏出底线,球出底线时队长爱力为了节约时间用手拿起皮球扔向角球点,但主裁认为皮球没有完全出底线,判罚了爱力禁区内手球犯规,汉学院获得了一粒点球。主罚的萨河脚弓一推,门将杜佩昱虽然猜对方向,但奈何球速太快,未能改变皮球的飞行路线,汉学院再次取得领先。

但是新传持续的进攻终于还是能换来回报,第二十七分钟,汉学院在右边路为了防守,对新传队员进行犯规,爱力同样将球挑起制造出了门前的混战,皮球被稍微解围出后,跟进补射的队员再次被汉学院犯规,这次的任意球离门又近又正,出乎意料的是这个场景似曾相识:门将阿布选择用国足对阵叙利亚时最后的那记任意球同样的人墙摆布方式,将中间放空自己直面皮球,主罚队员布勒也选择了同样的射门方式,结果不尽相同,皮球都直挂球门左上角,新传将比分再次扳平,同时也让人不禁想起中国国家队,如果曾诚在最后一个任意球重新布阵的话说不定现在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的就是中国队了。

被再次进球后的汉学院显得有些混乱,面对新传前场的凶悍逼抢,后卫在后场传球接连出现低级失误,将球踢疵甚至传球传出边线,还好没有造成失球。随后中场哨声响起,双方半场2-2踢成平手,将冠军悬念带到下半场。

中场休息时,汉学院竟然在训练头球,不再像之前那样在场下谈笑风生,可能是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的缘故吧。下半场比赛,双方都有换人调整,汉学院换上了长相与球技都和小罗极像的10号开心,加强进攻的意图十分明显。但下半场首先完成射门的却是新传学院。爱力中场的射门势大力沉,门将扑球后脱手,出击解围差点酿成单刀,新传的进攻再次提升了一个档次。但汉学院中场的临时训练果然是战术调整的信号,一向走地面传控的汉学院下半场竟然选择下底起高空球战术,但新传的防守也不是吃素的,能防住汉学院的地面传控就能防住来自高空球的威胁,一向进攻顺利的汉学院也遇到了进球危机,而且新传时不时打出的漂亮快速反击更是让大家为汉学院后防线捏一把冷汗。随着时间的推移,汉学院手抛球也开始出现了失误,头球也开始不小心后蹭给了新传形成了绝妙反击的机会,好在全部都防守下来了并没有造成失球。但新传的进攻愈演愈烈,爱力在中场竟然用假动作晃到了8号石文昊并赢得了场下观众的欢呼,紧接着带球突破造成汉学院用类似放铲的动作才勉强阻挡下来了爱力的进攻,但主裁判并没有吹罚犯规而是判罚了边线球。

虽然新传的进攻十分出色,但再次取得领先优势的依然是汉学院:第四十二分钟,汉学院中场吊球到禁区内,蔡云飞在弧顶背对球门用右脚跟将球摆渡给身后萨河,萨河面对出击的门将同样也用右脚跟将球一磕,门前再没有防守队员的新传学院只能目送皮球滚进球网,顶住了压力并取得进球的萨河开心的脱衣庆祝狂奔,随后来自主裁判的一张黄牌是在所难免的。

之后的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双方你来我往的交替进攻,进攻与防守的动作也逐渐变大,先是蔡云飞亮鞋钉式的断球,又是萨河用身体硬碰硬式的射门,还有双方在角球争顶时头与头之间发出的激烈碰撞,以及双方门将神勇化解各种射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进攻让场下观众目不暇接,没有看到这么精彩比赛的观众一定会十分后悔。

 比赛还剩十分钟左右的时候,场下观众一致为落后的新传学院呐喊助威,此时的新传学院依旧没有放弃,前场的进攻让汉学院后防线多次出现险情,强悍的防守也让汉学院的进攻显得没有任何章法,就连蔡云飞传给开心近在咫尺的射门也再次被杜佩玉神奇化解,这场比赛如果没有门将的出色发挥,汉学院可能会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但奈何门前杜佩昱犹如诺伊尔附体,尽全力高接低挡将失球化至最少。

汉学院最后时刻选择用进攻取代防守,犀利的进攻逼迫新传学院在后场投入大量兵力进行防守。蔡云飞在面对出击的门将将球挑至石文昊脚下,面对空门的大力抽射却被孙嘉辰舍命挡出。汉学院最后阶段的进攻压得新传学院有点喘不过气来,但是新传众志成城的防守没有让比分再次拉大,光防守可是不行的,减少了进攻的新传学院只能被迫让3-2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结束。

最终汉学院如愿以偿取得了本次联赛的冠军本场比赛MVP也由防守积极,进攻不乏亮点的汉学院队长蔡云飞获得。新传学院的表现同样也可圈可点。但是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精彩的比赛总是要落下帷幕,让我们一起期待来年的十一人制比赛也同样能上演如此精彩的冠军争夺战吧。

由西安外国语大学足球协会组织举办的男足七人制比赛,在经历了一个半月的对决后,今天落下帷幕。来自不同学院的16支球队经过较量,最终由汉学院摘得冠军头衔,在此,让我们向汉学院表示祝贺!同时,也向其他参赛球队表示感谢,因为有他们,我们才能够有机会看到这么精彩的比赛,感谢大家的付出与努力,各位辛苦了!

战报|闫雨成

照片|席天凌

数据|张乐萌
西安外国语大学足球协会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