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青少年足球 » 正文

“校园玫瑰”冬日绽放 2017省大学生女子八人制校园足球联赛开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18  浏览次数:93

校园玫瑰,不让须眉

西安新闻网讯(文/图 西安日报记者 靳鹏)冬日的高校校园里绝非只有铺洒在学子路上的层层落叶和匆匆行走在教学楼和餐厅之间的“学霸”们,这里也有奔跑在绿茵场上,迎战寒风美丽绽放的“校园玫瑰”们。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西安美术学院承办的2017年“卡尔美”杯陕西省大学生女子八人制校园足球联赛今天在西安美院足球场拉开战幕,来自全省18所高校的超300名女足选手参与到了本届大赛中来。

“这是我们西安体院女足队伍第二次参加这项赛事了,去年的首届比赛中,我们就夺得了冠军,这次我们希望能实现卫冕。今年的比赛规则和去年相比稍稍有些不同,那些在各级专业比赛中注册过的女足选手这次是不能参赛的,所以,我们也就组建了一支全部由大一新生组成的女足队伍,也希望她们能通过赛事的磨练早日成才。”率队在揭幕战中击败了长安大学队的西安体院队主帅王莎莎介绍道.

带领弟子们从渭南赶到西安参赛的渭南师范学院女足队主教练陈学东也是第二年率队参加这项赛事了,他表示:“虽然我们队的成绩不算很好,但校园里女足运动开展得还是挺红火的,从2010年开始,我们每年都会举办校内的女足联赛,而且每届赛事都会吸引大批参赛者和观众,目前这支校女足的选手也是从本校联赛中涌现出来的。”陈教练坦言,今年留给球队备战的时间只有短短3周,他也不奢望能够率队取得怎样优异的成绩,只希望能够用过积极参赛的方式点燃更多高校女生喜爱足球、勇于拼搏的精神和激情。

本届赛事的另一大亮点就是所有在场上执法的都是“美女裁判”,她们也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来自西安外院的大四女生杨予婷和著名主持人何炅一样是学阿拉伯语出身的,不过,从小喜欢踢足球的她从北京来到西安求学后逐渐喜爱并成为了一名合格的足球助理裁判(边裁),“虽然学的是阿拉伯语,但我还是非常喜欢足球,毕业后也希望能继续留在绿茵场上。”来自临潼的骆蕊毕业于西安体院,如今已经成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足球裁判了,“这次我们有25位女裁判参与到了省大学生女足八人制联赛的执裁工作中来,室外挺冷的,空气质量也不算好,但做自己喜欢的事,我们就都不觉得辛苦了!”

由西安体育学院、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美术学院、渭南师范学院、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西安医学院、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西京学院、西安财经学院、西安文理学院、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共同参与的本届赛事将于11月26日落下战幕。

裹起大衣,也要踢球

大脚开球,英姿飒爽

热身运动,一丝不苟

开场之前,彼此鼓励

仔细看看,真有观众

美女裁判,场边靓点

 来源:西安新闻网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