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大讲堂 » 一线教师 » 正文

走进“快乐”体育教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11  来源: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作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浏览次数:101

 

  1.全能大挑战

场地距离全长15~20米;途中栏架、平衡木、垫子、钻桶、轮胎;通过半蹲,跳,走,爬,钻,推;完成整套组合游戏,根据时间、动作规范制定目标或任务;

2.齐心协力

两名学生面对面站,双手手握手举过头顶,中间用胸部夹住气球,站在起跑线后。比赛开始,二人迅速侧身向前跑,绕过标志物跑回起点将气球交给后面队友,依次进行,以先跑完的队伍获胜。规则:(1)不得松开手臂。(2)球若掉下必须拾起重新开始。

3.袋鼠跳接力

学生成一路纵队站在起跳线后。游戏开始,第一人站在跳袋内,手提跳袋向前跳出,绕过标志物返回并将跳袋交给第二人,依次进行,以先跳完的队为胜。

规则:(1)必须绕过标志物。(2)必须在起跑线后交接。(3)队员若摔倒必须在原地起来,重新再跳。

4.踩石头过河

场地距离全长15~20米,学员A手持两块方垫与B站在起跑线后;比赛开始学员A快速向前跑出并在学生B能够迈到的地方放置第一个方垫,在放好方垫后学员B快速迈到方垫上;学员A再向前放第二个方垫,学员B再快速迈到第二个方垫上,与此同时学员A返回去拿第一个方垫并将其往第二个方垫前面摆放,学生B再往前迈到方垫上,依次进行。到达终点计时结束,用时最少组获胜。

5.趣味接力投炸药包

场地距离全长20米,15米为炸药包供应点,20米处摆放篓子;比赛开始,学员快速跑到供应点,拿炸药包投向篓子,后再快速跑回起点与同伴接力依次进行;可以按时间或按次数比赛,最终以投进篓中炸药包数量多者为胜

总之,在体育运动教学中运用游戏方式,使学生在游戏中认识社会及自我,学会处理人际关系,接受社会规范,适应社会生活,培养学生遵守纪律,团结互助的集体主义精神和勇敢顽强、机智果断的优良品质意义重大。其次,游戏是由许多实际活动组成的,少年儿童通过体育游戏能学会在日常生活中和劳动中所需要的实际活动技能,提高他们身体的基本活动能力和生活能力。同时,游戏带有一定的情节性、趣味性,它能提高学生的情绪,活跃课堂气氛,激发学生锻炼的兴趣;有助于发展学生的智力、体力,提高各种运动技能,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它的趣味性、竞争性对学生有着很大的吸引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名师大讲堂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