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展国家体质测试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5  浏览次数:136

秋风瑟瑟难掩热情。就在西安城几乎全城出动迎战马拉松盛会的这天,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南校区操场也掀起一阵阵运动高潮。

 

根据安排,10月2021日学校对大四学生展开国家体质测试工作,测试覆盖了学校15个学院共5000余名学生,规模宏大。该体测成绩将作为衡量2015级学生是否能顺利毕业的标准之一。

 

根据学校西电教[2015]63号文件《关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及实验实践能力达标测试的通知》要求,从2015级学生开始,每年均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并给予考核成绩,该成绩“合格”纳入学生毕业最低标准。现在,当年的大一新生已然大四,他们需要应对大学阶段中最后一次身体素质考验。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包括对大学生进行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立定跳远、50米跑、1000米(男)、800米(女)项目的测试,达标成绩按照50分计

虽然测试当天阴郁清冷,偶有淅沥小雨,但测试工作进展有序顺利,大部分学生态度严肃认真,医务保障到位及时。除去身体原因办理免测的学生外,本次测试共完成5000名学生的身体素质检测,占大四可正常测试学生群体的90%。至此,2015级学生在校四年的体测信息采集的主体工作已顺利完成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