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西安市雁塔区西姜村小学棒球运动侧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04  浏览次数:895

棒球少年,奔跑中成长

 ——西安市雁塔区西姜村小学棒球运动侧记

棒球运动对很多人来说是一项比较陌生又有点时尚的运动,但是投球、击球、跑垒、上垒得分及防守.....这些棒球的基本术语每天都会出现在雁塔区西姜村小学的操场上。两年来,棒球运动在雁塔区西姜村小学持续着,伴随着姜小一批又一批孩子长大。

“一周一次的棒球训练是我们最期待的课余时光,棒球精神就是直面对手才能取得胜利,其次要有牺牲精神,无论你有多强,棒球中‘本垒’的英文叫做‘HOME’即家的意思,从家出发到回家,棒球中包含着爱即《棒球之爱》,练棒球的日子虽然很苦很累,但我依然爱着它......”西姜村小学四年级二班的学生李嘉欣悦是棒球队的主力队员,说起棒球,她总是会滔滔不绝,黝黑的脸上泛起了兴奋的神情。

雁塔区西姜村小学现有一支棒球队,队员二十余人,从二年级到四年级每个年级都有入选队员。棒球这项运动看似简单易学,可是对于小学生来说,练习起来却是相当难,光是挥棒击球这一动作,很多孩子就得花费小半年的时间去学习,但是现在的西姜村小学棒球队经过系统的训练,队员们打起比赛都有模有样,多次参加省市比赛,曾在2019年俱乐部比赛中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得到了省市棒协领导的高度评价。

棒球运动不仅强健了体魄,还增加了独立思考能力和强调了团队合作精神,给孩子们的身体、性格、品质、精神面貌带来了极大的变化,对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都有积极的意义,每天下午操场上挥动着球棒的身影、奔跑的步伐,快乐的喊声,成为西姜村小学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雁塔区西姜村小学棒球社团李老师说:棒球运动的推广,我们希望从孩子做起。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