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西安欧亚学院获批陕西省首批急救教育试点学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2-08  浏览次数:996
    2019年,国务院启动了“健康中国行动”把急救知识的学习和普及纳入了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2021年5月,教育部联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的通知》。2021年8月,教育部开始正式启动开展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

    西安欧亚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高度重视急救教育事业的发展。从2017年起积极主动联合陕西省红十字会开展对在校学生急救知识与技能的培养工作,2018年开设《现场急救》公选课,高职学院体育服务系开设必修课。体育服务系于2017-2021年连续五年组织学生参加西安国际马拉松赛事、长安大学城半程马拉松、西安市路跑联赛等各类大型赛事急救保障,期间不仅服务了众多参赛运动员,还帮助了高职学院体育服务系200余名学生获得了美国心脏协会AHA急救证书。2021年3月被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红十字会联合授予陕西省首批急救教育试点学校。2022年10月成为陕西省白鹿原急救教育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西安欧亚学院马珍珂老师为专家库成员。

    2022年11月西安欧亚学院与陕西省红十字会进一步深入合作,共举办两场急救教育活动本次讲座,共169名学生参与,戴晓瑞老师从“救护概论”“心肺复苏术”“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常见创伤包扎”五个方面,对应急救护知识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将常用的急救方法进行演示,现场互动积极、气氛活跃。



    通过本次与临床实战经验丰富的专家学习,使学生们对应急救护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促进了急救知识与技能在西安欧亚学院的广泛传播,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为了打造一支高质量授课和实操能力的师资团队,培养体育专业学生的急救技能,持证上岗增加就业优势。12月3日-4日
西安欧亚学院联合陕西省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员培训”。本次培训共计50名学员参与,其中44名学生均通过高职学院体育服务系《现场急救》必修课程培养,经过主动报名、层层筛选、严格考核确定。另外6名教师是来自西安欧亚学院急救教育师资团队的优秀青年教师。


     
连续两天的救护员培训几乎所有的应急救护相关知识进行了系统性的培训,涉及到的知识点有: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成人、儿童、婴儿的心肺复苏操作程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创伤救护知识;烧烫伤、中毒、冻伤、中暑、脑卒中、冠心病等等常见急症处理;地震、水灾、火灾、交通事故等灾害救援方法;还包含了无偿献血、志愿者精神等等众多方面内容。培训过程务实有效,理论与实践并行,得到了所有学员的高度认可。



    经过两天充实的救护员培训,我们的学员充分掌握了急救相关的知识与技能,对于常见的疾病与意外伤害也具备了应急处置的能力,形成了正确、科学的急救理念。全体学员于12月4日下午顺利通过红十字会的专业理论、实操考核。并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激发了学员参与急救的积极性,使更多的学生热爱上了急救事业。

    陕西省红十字会的各位专家和领导对我校急救教育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表示后续将与
西安欧亚学院开展更深入一步的合作,帮助成立急救教育师资团队和学生专业队伍,为西安欧亚学院培养更多的急救人才奠定坚实基础。为我国急救教育事业贡献一份欧亚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