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勇夺中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团体亚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24  浏览次数:125
       10月20-21日, 2018 “灵鹫山·中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在浙江省衢州市森林运动小镇举行。西安交大代表队勇夺团体赛甲组亚军的优异成绩,同时包揽两个自行车单项第一名。
       本次挑战赛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大等众多高校代表队参加,分普通高校(甲组)和体育院系(乙组)两个竞赛组别,甲组、乙组混合进行比赛,分组记录成绩。

       山地户外运动是由若干个单项所构成的一个运动项目群,本次比赛内容包括越野跑、溯溪、自行车骑行、攀登瀑布等九个项目,路程总计超过60公里。在两天的时间里,参赛选手四人组队(三男一女),四人均须完成本赛段,方可同时换项,进行下一项目,每天完成所有规定项目的队伍计时排名,两天成绩相加为该队最终成绩,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赛前,西安交通大学山地户外队运动员们在张丽萍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密集训练,充分保持团队优势,并加强个人短板。
       比赛中,队员们团结一心、步伐一致,冒着雨水攀岩骑行,踏着泥泞跑步登山,充分展现了交大学子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第一天的比赛里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发挥欠佳,总成绩排名第五;而在第二天的赛程中,队员们后程发力,奋起追击,获得当天总分排名第一;累计两天用时,一举获得团体亚军的优异成绩,并包揽了自行车骑行和山地自行车骑行两个单项第一名。

张丽萍老师被评为 “优秀教练员”,韩靖容同学则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

中国大学生山地户外挑战赛是中国大学生最高规格山地户外赛事。本届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执行,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政府、衢州市体育局、衢州市教育局承办。赛后,参赛选手们还组成“名校帮帮团”与当地中学生们交流学习心得,将体育运动的人文关怀与乐观态度传递给更多人。

西安交大参赛人员:

领队:朱雪宇

教练:张丽萍

队员:韩靖容(女)、马烁尘、苏宇宸、敖运进、任中昊(助理教练)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