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2017西安交通大学校园越野赛圆满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06  浏览次数:463
 

正值初冬,天气转寒,西安交大校园里依旧燃烧着热血,洋溢着青春与活力,12月2日下午,U-run2017西安交通大学校园越野赛在思源学生活动中心广场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西安交通大学体育工作委员会主办,体育中心、校工会承办,北京天歌咏华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独家运营。西安交大党委常委张定红、中国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田亚欧、体育中心主任王云冰、党总支书记冯大鹏、校工会副主席张庆生、中国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莫畏等出席活动。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西安交大的师生、校友共计2500余人报名,规模创历年最高。

挥洒汗水,点缀青春

 

比赛开始前,十二个星座吉祥物来到现场,吸引在场观众前来围观留影,参与者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西安交大舞龙舞狮协会带来开场表演——龙狮相竞攀高峰,伴随着激昂鼓声,舞动的龙狮各显神威,精神气十足。健身舞蹈协会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跃动的舞姿充满了生机活力,营造出轻松愉悦的气氛。

体育中心刘丽萍老师与学生们一起带领参赛者们进行赛前热身运动,伴随节奏响起,参赛者们伸展双臂,仿佛律动的青春旋律,显示出满腔的热血和蓬勃的生机与活力,跃动在交大校园里。

本次活动的参赛项目分为体验组和竞赛组。下午2点,一声枪响,体验组和双人组的参赛者涌入跑道,他们从思源学生活动中心出发,沿途经过腾飞塔、钱学森图书馆等交大标志性建筑。约20分钟后,体验组的赛程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下午2点40分,再次鸣枪,10km和6km的竞赛组选手像风一般飞驰奔跑,他们留下奋力前行的背影、坚定不移的步伐和青春书写的运动乐章。

赛程结束后,参赛者们虽大汗淋漓却仍相互勉励,相约来年再战。离开赛道,参赛者们来到赛后补给处,志愿者团队贴心为参赛者送去补给用品,传递出交大人的温暖情谊。每名完赛选手都将收获一枚纪念奖牌,永久收藏这份运动快乐。

活动现场活动丰富,精彩不断。选手们来到签名墙前,分享运动体验,留下专属纪念。星座玩偶“碰碰碰”、星座迷宫“跑跑跑”和星座幸运“转转转”等趣味活动也吸引了大批观众体验和挑战。

志存高远,情系交大

 

校党委常委张定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场活动为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暖意,更展现出交大人的活力。近年来,西安交大坚持弘扬体育精神,积极实施《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着力培养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英雄主义精神、乐观主义精神”。以体育活动为载体,充分宣传健康生活、快乐运动的重要性与意义性。西安交大将继续做好体育工作,贯彻“培育体育精神,注重人格养成”的育人理念。

2000多名参赛者中,交大人是“绝对主力”。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研一学生魏旭鹏参加了竞赛组项目。他说:“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在校园里参加比赛,是一种快乐、一种享受。在奔跑中,我收获了坚持的信念。本次活动还吸引了不少校友积极参与,校友们一致表示,时隔多年再次重返交大,仿佛又回到了青春时代。1988级校友张根林说“我从交大毕业已经25年了,我们想通过运动的方式把校友们聚集起来,再为母校做贡献。”

本次越野赛彰显出西安交大“培育体育精神,注重人格养成”的育人理念,帮助交大学子处理好学习和运动的平衡关系,在学习之余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运动中享受生活,提高身体素质,促进全面发展,推动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