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西安交大举办射艺交流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05  浏览次数:130
       由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主办、西交大射箭协会承办的“挽弓映苍月,策马逐流星”射艺交流会于11月26圆满落幕,此次活动历时两天,共分为三个版块,吸引了来自陕西各地的射箭爱好者踊跃参加。

11月25日晚上19点

钱学森图书馆ilibrary Space

在射箭协会指导教师吴玉静的邀请下,中国射箭协会传统弓分会理事、安徽阿利弓箭制作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利老师为交大学子以及来自西北政法大学和长安大学的射艺队员带来一场传统射艺的讲座,讲座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详细讲解了中国角弓的制作材料、制作工艺和独特的上弦方法;第二部分介绍了各国弓形;第三部分为大家展示了骑射的发展及精湛的骑射技术和训练方法。

张利老师就我校理工科的特点为学生们讲解了弓箭制作的理论依据以及材料方面的问题,演示了不同弓种的上弦方式,还让学生们体验了开硬弓的感觉,无处不透露着严谨的“工匠精神”。一位来自长安大学的同学说:“这次讲座中带来了大量的角弓实物和珍贵的个人藏品,使我直观的感受到了各国弓箭的发展历程,有幸能面对面的与张老师进行交流,解开了我关于竹木箭工艺保护和传承的疑问。这样的经历对我来说真的是难能可贵,真的十分感谢交大射箭协会。”

11月26日上午,张利老师和来自陕西各地的弓箭爱好者一起,与我校射艺队成员进行射艺技术的交流和探讨。

11月26日下午,射箭协会开展了面向全校的射箭体验活动。由我校射艺队队员、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射箭锦标赛女子20米第三名获得者马蓉进行系统的讲解和指导。

体验人员先进行礼仪的学习和基本动作的培训,随后在射艺队老师和队员的指导下,进行射箭体验,零距离感受射箭所蕴含的魅力。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提高了我校射箭协会理论和技术水平,也加强了陕西省各高校射艺爱好者的交流学习;同时体现了交大对传统文化的弘扬和推广,以及对普及全民健身的事业的不懈努力。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