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西工大第十六届体育文化节暨第53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20  浏览次数:23
      4月18日上午,春光明媚,艳阳高照。西北工业大学第十六届体育文化节暨第53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长安校区云天体育场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170420090404.png
 
      热烈的掌声阵阵响起,伴着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各方阵依次进入比赛会场,走在检阅队伍的最前面的是校国旗班方阵,他们护卫着国旗、校旗和会旗进入会场。紧随其后的是彩旗方队、裁判方队、各个学院的代表方队、交换生方队以及教职工方队。每一位运动员的脸上都洋溢着青春昂扬的饱满激情,每一个步伐都踏出了工大人精神抖擞的铿锵足音。
微信图片_20170420090404.png
微信图片_20170420090408.png
      随后,开幕式现场举行简单而庄重的升旗仪式。全体起立,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奥林匹克旗和校旗相继升起,高亢激昂的西北工业大学校歌响彻全场。
 
 
      校领导张炜、张骏、宋保维、张海兰、何国强,校长助理侯成义、张艳宁、杨益新、卢光跃等,以及校外嘉宾、校内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等出席了此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学校体育部主任段渭军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张骏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对本届体育文化节的隆重开幕表示祝贺,向各界来宾和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为本届体育文化节的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和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张骏说,本届体育文化节以“追求极致,争创一流”为主题,以第53届田径运动会为契机,通过举办系列体育活动,传承我校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发挥体育育人作用,推动我校体育工作创新发展。希望同学们通过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激发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提升身体素质,弘扬体育精神;希望各参赛运动员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全体裁判员恪尽职守、公正裁决,全体工作人员热情服务、保障安全,全体观众文明观赛。致辞最后,张骏代表全体教职员工预祝运动员们取得优异成绩。
      运动员代表杨旭英、裁判员代表朱进分别代表全体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作为西工大丰富多彩校园文化的展示窗口,每届体育文化节的开幕式表演总是高潮迭起,精彩不断。随后进行的太极拳表演刚柔相济,体现了西工大人摒弃喧嚣、潜心治学的意境;活力四射的橄榄球表演威猛机智,充满异域风情的呐喊引来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多次在全国比赛中摘金纳银的学校健美操队,以“翩若惊鸿,矫若游龙”的表演,将开幕式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更具体地展现了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取得的骄人成绩。
      在热烈的掌声和热切的关注中,校党委书记张炜宣布,“西北工业大学第十六届体育文化节暨第53届田径运动会比赛开始”。礼炮齐鸣,绚丽的五彩烟花腾空而起, 茵茵运动场顿时沸腾起来。
      第十六届体育文化节期间将举办系列活动,其内容包括第53届田径运动会、大学生“三航杯”系列体育比赛、教职工系列体育比赛及学校承办的省级以上重大赛事等。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