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西工大第十五届体育文化节暨第52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21  来源:西工大新闻网  浏览次数:21
       “聚力·拼搏·腾飞。”4月19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第十五届体育文化节暨第52届田径运动会在长安校区云天体育场隆重举行,年度“体育的盛会、文化的盛宴”就此拉开了精彩的序幕。 
      校领导陈小筑、汪劲松、赵瑞君、张骏、万小朋、张卫红、张海兰,兄弟高校体育部领导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学校体育部主任段渭军主持开幕式。
      春光明媚,盛事开场。艳阳高照下的云天体育场,师生欢腾,锣鼓震天,热闹非凡,鲜红的条幅猎猎招展,飘着彩带的航模悠然地飞翔在体育场上空、兀自尽情地表演。热烈的掌声阵阵响起,伴着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班方阵、展板方阵、红旗队方阵、裁判员方阵、18个学院的运动员方阵、国防生方阵、大学生新闻中心方阵及教工方阵,带着各自鲜明的特色,展示各自别样的风采,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入场。其中国际教育学院的方阵尤其突显,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韩国、美国、法国、荷兰、德国、俄罗斯等38个国家的同学,不同的面貌、不同的肤色、不同的服饰,交融成一道最亮丽的“国际风景”。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升旗仪式。全体起立,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奥林匹克旗和校旗相继升起,高亢激昂的西北工业大学校歌响彻全场。
      副校长万小朋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对本届体育文化节的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筹备运动会而精心准备的老师、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万小朋说,本届体育文化节以“聚力·拼搏·腾飞”为主题,除举办传统赛事田径运动会外,还将通过举办篮球、足球、排球、啦啦操、网球、游泳等系列体育活动,传承我校体育文化,弘扬体育拼搏精神,凝聚我校师生力量,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希望各参赛运动员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服从大会安排,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发扬顽强拼搏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希望全体裁判员本着“客观、公平、公正、精准”的态度,恪尽职守、公正裁决,确保比赛工作的顺利进行;希望全体工作人员热情服务,保障安全。“让我们携手奋进,用自己的行动去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让健康、快乐、幸福的花朵开遍西北工业大学的校园!” 
      运动员汪森、总裁判长朱进分别代表全体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作为西工大丰富多彩校园文化的展示窗口,每届体育文化节的开幕式表演总是短小精悍。今年的开幕式更有“聚力篇”、“拼搏篇”、“腾飞篇”三大“看点”,将开幕式现场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聚力篇”是由我校自动化学院400余名学生倾情联袂呈现的广播体操表演。他们将建国以来的十套广播体操巧妙地串联在一起,刚柔相济、形神兼备、亦操亦舞,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示了我校师生“凝心聚力、争创一流”的坚定决心。
      舞韵飞扬,律动工大。“拼搏篇”是由体育部和艺教中心合力打造,通过舞蹈、健美操、民族传统项目及舞龙的组合表演,把对力的讴歌和美的颂扬融汇交织在一起,为大家展现了“力与美”,以及“披棘斩棘,乘风破浪,坚忍不拔,迎难而上”的武术精神。校舞龙队同学演绎的“工大强”、舞出的“一流”字样,表达了工大学子对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坚强信心和深切期望。
      “腾飞篇”中安塞腰鼓震撼全场,将开幕式表演推向了高潮。理学院300余名学生倾力上演,以宏伟磅礴的气势、粗犷豪放的动作、铿锵有力的节奏、欢腾跳跃的舞姿,再现了中华民族勇往直前的精神,也抒发了西工大人“奋进腾飞、再创辉煌”的豪情壮志。在催人向上、动人心魄的腰鼓声中,表演方队绝妙地组成五环、NPU造型及“齐心协力,争创一流,绝地反击,铸就辉煌”的背景板。——为他们的别出心裁,为他们的精湛表演,全场爆发出一阵又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开幕式上,校党委书记陈小筑为连续四届获得校田径运动会团体冠军的自动化学院颁发了“翱翔杯”。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