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风采 » 正文

2016年西北大学体育文化节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21  来源:西北大学  浏览次数:45
      4月20日下午,春意盎然、万物更新,雨过天晴后的长安校区西体育场,激昂的乐曲催人奋进,“热爱运动 珍爱生命”的大红标语格外醒目,飘扬的彩旗、五彩的看台、雷动的掌声汇聚成欢乐的海洋,我校2016年体育文化节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校工会主席王望弟,副校长陈超、王尧宇、王正斌,总会计师张增芳,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驻西北大学后备军官选培办主任于杰大校,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雷忠鹏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邦邦主持。莅临启动仪式的特邀嘉宾陕西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吴予兴、西安市体育局副巡视员薛世清、省委高教工委高校学生工作部部长田民正、省委高教工委高校学生工作部团工委书记郭强、陕西省社体中心副主任利刚、陕西省学生体协常务副秘书长张原耕,以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兄弟院校的代表,俄罗斯国家体育部东方体育局负责人、俄罗斯联邦足协大学生足球联赛外联负责人科罗廖夫及俄罗斯联邦足协大学生足球联赛中方代表唐汉和我校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院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在国旗护卫队的引导下,花环方阵、彩旗方阵、裁判员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各院系和后勤集团方阵的师生们身着鲜艳的运动装,以嘹亮的口号、各具特色的风采展示绕场一周,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全面展现了我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校长郭立宏在致辞中对体育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各项赛事的老师、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向为体育文化节的举办付出心血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和敬意。他指出,体育运动和体育教育是学校培养高素质人才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校大力推行“阳光体育运动”,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丰富体育教学和体育活动内容,加大体育运动场地建设力度,将竞技性体育和群众性体育有效结合,在校园里营造了浓郁的体育文化氛围,师生在全国和陕西省高水平赛事中屡获佳绩。郭立宏引用毛泽东同志在《体育之研究》一文中的论述,结合自己作为教师代表参加乒乓球师生对抗赛的体会,希望全校师生把体育锻炼作为工作学习生活不可缺少的一种习惯、一种追求,为更好地建设健康西大、活力西大,为更好地服务国家建设作出不懈努力。
      刘涛、许震洲、管伟分别代表教工运动员、学生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仪式上,千余名学生先后进行了广播操、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健美操表演和“阳光体育”项目展示,陕西金色科技公司航模表演团队进行了助兴表演。陕西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吴予兴为第一个比赛项目发令,我校2016年体育文化节正式启动。(文/史涛   图/屈琳)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