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大讲堂 » 教学科研 » 正文

冬季如何保养人造草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4  浏览次数:66

人造草坪冬季为什么需要保养? 

人造草坪因其使用寿命长、成本低、四季绿色、可全天候使用等特点,而被广泛应用于各种运动场地中,然而进入寒冬,人造草坪受低温的影响会结冰或被雪覆盖。结冰的人造草脆而易折,积雪也会将草丝冰冻,影响草坪的使用寿命,需要等人造草坪的冰雪完全融化时再投入使用。

未充分保养的人造草坪草纤维

由于缺少足够的填充物导致野草生长

 

人造草坪冬季保养技巧 

雪的清理

ntent="t">清理时间

初落雪时进行清理,因为此时清理较轻的雪花不容易损伤到草坪,若等到降雪过多,积雪重量太重则会压缩到人造草坪的体积,人造草坪可能会被压扁。

ntent="t">清理技巧

01

清除机/吹雪机

如果雪像粉末状是干的,用吹雪机或者旋转的刷子就可以把它从运动场上清除掉。值得注意的是:在使用的时候,不要把机器深陷入草纤维中。

02

用橡胶刮式的雪犁清除雪

在运动场上,用雪犁比较容易清除湿的或厚重的雪。雪犁使用方式:如同亲吻地表一样,滚动前面的雪。木的、金属的或其它坚固表面的雪犁不允许在人造草坪上使用。

ntent="t">注意

在寒冷的天气里避免在场地用防水布,因为防水布可能会和草皮凝结在一起而导致很难清除。

冰的清理

自然状态下等待冰雪融化的时间较久,但是在阳光下使用尿素冰块可以快速融化,这样可以将人造草坪的压力减到最小,再使用拖动刷等工具进行梳理,使人造草坪草线坚直不会受到严重的伤害。

ntent="t">尿素的使用:

  • 每3,000平方英尺撒播大约100 Ibs的尿素(仅为参考,在不同情况不同面积时可适当调整),尿素撒播后,场地上的冰块需半小时才能融化。

  • 尿素在-12℃的时候作用不大,在-17℃的时根本不能融化冰块。

  • 少量的尿素残渣将残留在场地上,需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清洗干净。

  • 尿素可能会对眼睛有轻微伤害。如果它不慎进入了运动员的眼睛,请用大量的水清洗。

ntent="t">注意

不要用盐、矿盐、钙氯化物或其它腐蚀剂以及有毒化学品融化人造草表层的冰块,它们的残留物将会对运动员及草坪产生伤害。

注意排水

在积雪溶化后人造草坪的水分就要迅速的排出,人造草坪在构建的时候,要注意基础排水建设的角度和排水沟的处理。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名师大讲堂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