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大讲堂 » 教学科研 » 正文

第三届全国身体运动功能教学指导培训班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1  浏览次数:83
为深刻领会国家培养人才的新精神、新要求,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加快教师专业水平发展,2018年7月7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学校体育分会和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学》杂志主办、甘肃兰州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身体运动功能教学指导培训班暨新课标解读与实践运用研讨会”隆重召开。
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教育部普通高中课程标准修订工作体育学科组组长、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学校体育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学院院长王华倬,兰州交通大学副校长陈兴冲,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期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首都体育学院期刊部主任、《体育教学》杂志副主编王子朴,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院长尹军,首都体育学院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院长李京诚,兰州交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贠虹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北京、辽宁、河北、河南、内蒙、重庆、江苏、浙江、广东、甘肃等地的教研员、一线教师近400人参加了培训。
 开幕式由甘肃兰州交通大学体育部主任乔梁主持。
兰州交通大学副校长陈兴冲致欢迎词。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学校体育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学院院长王华倬致词。
  首都体育学院期刊部主任、《体育教学》杂志社副主编王子朴讲话。
在开幕式后的理论讲座环节,教育部普通高中课程标准修订工作体育学科组组长、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先生围绕新修订课标就学科核心素养视角下体育教育教学改革为大家进行高屋建瓴的指导,为下一步教学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
 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训练学院院长、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国家队身体运动功能训练专家组组长尹军教授为学员进行了《身体运动功能训练在大中小体育教学中的应用》。
在接下的实战培训环境,尹军教授将为学员们进行四个模块内容的实操培训。
为期两天的培训将为与会人员打开视野、开阔思路、丰富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水平,为实现学生体质全面提升的奋斗目标而共研教育教学改革。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名师大讲堂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