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大讲堂 » 一线教师 » 正文

4个妙招巧学前滚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08  浏览次数:192

前滚翻是体操最基本的动作。学会了前滚翻,可以提高学生们的身体平衡能力与空间定向能力,增强身体柔韧性、灵巧性、协调性。另外,还能培养学生敢于挑战,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最重要的是学会前滚翻,能起到应急的保护作用,熟练后可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完成动作,从而起到缓冲惯性保护身体的作用。既然前滚翻对于小学生来说这么重要,体育老师应该利用一些技巧教会小学生。

技巧之——标点画线

 

目的:引导学生在初学前滚翻时,准确找到手掌与头后着垫子的位置。

 

练习方法:在体育老师的保护之下,让学生蹲撑时能够准确的找到手撑位置、明确头部应着垫子的位子。


技巧之——妙用沙包

 

目的:掌握前滚翻时膝关节闭合加紧的动作。

 

练习方法:让学生在练习前滚翻时将沙包夹在膝盖处,双手抱住小腿,前滚翻过程中不能讲沙包掉落。这样便可以有效地提示和限制学生前滚翻是膝关节分开。


技巧之——借助呼啦圈练习

 

目的:帮助学生在前滚翻时团身不够紧,蹬地不充分。

 

练习方法:两人一组,利用呼啦圈进行前滚翻练习,引导学生较好的完成团身和蹬地的动作。根据学生的身体、体重,选择合适的呼啦圈直径。


技巧之——利用垫子高度差

 

目的:帮助学生掌握有力蹬地的动作。

 

练习方法:两块垫子纵向重叠放置,由于垫子存在高度差,迫使学生在前滚翻时做出用力蹬地的动作。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名师大讲堂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