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大讲堂 » 教学科研 » 正文

强化体育教育 西安小学初中体育课调整为每周4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08  浏览次数:36
       新华社西安1月4日电(记者 毛海峰)西安市政府日前发布了《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升基础教育整体水平的实施意见》,决定将小学、初中体育课调整为每周4节。

意见提出,要开齐上好体育课,小学、初中体育课为每周4节;高中(含中等职业学校)体育课为每周3节。每年举办青少年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实施“体育艺术2+1”项目。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合格率、良好率分别达95%和40%以上。进一步将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每个学生至少能掌握1项艺术特长。

同时,严格实施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坚持按学区划分范围招生,公办学校以单校划片为主,为每一所中小学科学合理划定学区,做到学区服务范围全覆盖,确保适龄儿童、少年整体上相对就近入学。坚持优质普通高中不低于50%的招生计划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到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名师大讲堂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