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大讲堂 » 一线教师 » 正文

后滚翻教学辅助游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5  浏览次数:1166
     “后滚翻”是小学三年级(水平二)教学内容,是学生非常喜爱的项目,通过学习,可以发展学生柔韧、灵敏、力量等身体素质。但学生在练习后滚翻时容易出现团身不紧、不能做到及时屈臂夹肘等问题。在教学过程中可以采用游戏的教学方法,帮助学生做到后倒滚动团身紧。
场地器材:小垫子、小皮球
方法:学生仰面躺在垫子上,靠近投头部的位置有一标志区,放一个小皮球,游戏开始时学生通过向上举腿、团身向后滚动用双脚夹住标志区内的小皮球,再向前滚动将球放入靠脚部的标志区内,然后再把球从脚部标志区夹送到头部标致区,如此反复进行。
建议:
1、学生的发育状况不尽相同,在运动能力上存在差异,在教学中遵循区别对待与统一要求相结合的教学原则,利用调整标志区距离身体的远近,降低或提高动作难易度,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让每一名学生都体验到成功的乐趣。
2、在熟练的基础之上可以将一组学生进行夹球运输接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名师大讲堂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