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大讲堂 » 一线教师 » 正文

交叉步持球突破接行进间单手低手投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15  来源: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作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浏览次数:672

ztt3_vsb39B936.png 

   “交 叉步持球突破接行进间单手低手投篮”是中学篮球教材中的重要内容,同时这项技术动作也是篮球运动中重要的得分手段,学好这一技术动作对于培养学生篮球学习 兴趣具有重要的意义。因为,学生只有在学到知识并且在实际中得到运用的情况下,才会知道曾经所学的知识是多么的重要,进而对培养学生的终身体育兴趣起到重 要的作用。本文,给大家带来的是这项技术动作的教学设计,稍和一般的教学设计有所不同的是,在最后阶段,给出的是这一技术动作的完整课时计划,而非仅仅是 某节课的教案。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希望对大家的教学或者训练有一定的启发作用。

果断、自信、勇往直前《交叉步持球突破接行进间单手低手投篮》教学设计

一、指导思想

贯 彻《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实施要求,坚持“健康第一”、“以学生发展为本”的课程理念。以探究交叉步持球突破的时机及有效性学练为主线,通过示范、讲解、 图示、条件作业、小组、分层等多种教与学的方法,促使大部分学生能够有效掌握交叉步持球突破的动作要领及其方法,提高篮球基础战术素养,同时在学练过程 中,培养学生积极思考、互帮互学、不畏困难的意志品质,提高学生自主、合作、探究的意识,充分感受篮球运动带来的乐趣。

二、学习目标 

1、 参与原地和行进间单人、两人、三人、多人的呼应主题练习,通过行进间单手低手投篮和抢篮板活动,强化学生对“交叉步持球突破接行进问单手低手投篮”动作技 术要领的理解,使得约75%学生掌握蹬转探肩与放球的动作方法,体会攻与防的相对位置,感受持球突破上篮的时机,发展灵敏、速度和力量等素质。

2、借助情景创设、问题提出和司伴互助等方式,通过动作技能与综合体能的练习,借助设问、训练、观察、师生解疑和合作等活动,获得思维介入学练、伙伴自主协同和动态中共同应对挑战的积极情感体验,表现出乐于练习、明理获能和爱好篮球运动的行为。

ztt3_vsb39B9816.png 

场地布置示意图

ztt3_vsb39B9826.png 

ztt3_vsb39B9828.png 

ztt3_vsb39B9830.png 

课时计划

ztt3_vsb39B9837.png 

 

ztt3_vsb39B9841.png 

ztt3_vsb39B9843.png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名师大讲堂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