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师大讲堂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中国学校体育发展报告(2015)》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17  来源: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作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浏览次数:466
      《中国学校体育发展报告(2015)》日前在京发布。该书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近年来,特别是2014年-2015年学校体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历程、年度亮 点与经验成效。该书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司指导、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协调、中国学校体育改革发展报告编写组编制,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这是在国家教 育部门指导下,以第三方角度组织编制的第一本综合性学校体育发展报告。

《中国学校体育发展报告(2015)》共4编14章,内容涵盖学校体育的国家战略新定位、年度工作新亮点、制度建设新突破、事业发展新趋势等内容。该书凝 练了中国学校体育的发展历程,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学校体育发展的政策脉络,较全面地概述了学校体育发展情况、成绩和重大政策制度落实进展,阐释了学校体 育发展的顶层设计,特别是2012年以来学校体育政策体系、评价机制、保障机制和推进机制,呈现了当前国内各级各类学校体育发展的现状,归纳了近几年各地 学校体育发展的经验做法。

“让数据说话”的《中国学校体育发展报告(2015)》收集、使用了大量数据。来源于教育行政部门等渠道的数据涵盖了2013年-2014年义务教育阶 段学生体质健康抽测结果、2014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大一新生体质健康测试结果、2014年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上报数据抽查复核结果等。其中部 分数据为首次公布。

据悉,该书为“中国学校体育”系列报告的开篇之作。未来每年将以年度报告的形式发布学校体育发展情况。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名师大讲堂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