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冰壶队集训散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8  浏览次数:175

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大冬会)将于2019年3月2日-12日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举行,在进行大冬会选拔赛后,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和哈尔滨体育学院分别完成了男、女冰壶队的组队工作。为更好地备战大冬会,男女冰壶队于2月11日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开始了为期15天的集训。训练内容主要为冰上的投壶、击打定留、打甩、基本滑行,体能方面的核心力量、专项力量以及男女队内部比赛等。

男队主教练徐晓明就比赛心理分享经验

 

女队主教练周妍布置战术

为保障集训期间食品安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委托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对所有项目集训基地专购的食用肉类进行了相关物质检测,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领导更是对集训期间队伍所需所有食材安排了专人、专柜监督看管;同时,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对所有运动员进行兴奋剂检查和准入教育,加强队伍管理,严格控制运动员饮食、用药,不给兴奋剂问题留死角。

2月13、14日,中央电视台第五频道对队伍进行了专题拍摄,并在训练后对集训承办地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徐永林、男女队主教练徐晓明、周妍以及部分运动员就冰壶项目未来规划、校园体育文化普及建设、大冬会备战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专访。

中央五套采访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徐永林

中央五套采访男队主教练徐晓明

在每天训练结束后,集训队安排不同主题的活动以丰富运动员生活,例如:针对运动员比赛心理以及结合冰壶项目“柔中带刚”的运动特点,由队医张正红老师进行全体太极拳教学,帮助运动员平缓心境、稳定投壶手感;组织了“赛间心理”为主题的交流活动,由男队主教练、前国家队队长徐晓明就心理因素对比赛关键时刻(投壶、打甩等)的影响、如何利用和把控情绪、关键时刻技战术的选择运用等主要内容为大家进行详细讲解,大家就此进行提问交流。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