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峭壁芭蕾 丈量梦想——2017全国大学生攀岩南区赛在云南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03  来源: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作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浏览次数:777

 

青春无畏,逐梦赛场。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攀岩分会执行、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的2017全国大学生攀岩南区赛于4月27日拉开帷幕。

大赛吸引了来自东华大学、湖北大学、同济大学等在内的21所高校的21支代表队参加,199名攀岩运动员参与了普通高校组(甲A组、甲B组)、体育院校组(乙A组、乙B组)及专业组(丙组)”速度赛、难度赛以及攀石赛项目奖牌的角逐。

短短的两天时间,攀岩健儿们在攀岩墙上奋力攀登,角逐奖牌,精彩上演“岩壁上的芭蕾”。

广大攀岩健儿们顽强拼搏,挑战极限,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在攀石项目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代表队包揽女子丙组前三名,东华大学、同济大学等也在该项目中表现优异;在速度赛中,贵州医科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实力不凡,斩获多枚奖牌;难度赛比拼更是激烈,几乎每个代表队都各有收获。东道主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在攀石、难度赛中均有出色表现。比赛还设了体育道德风尚奖,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高校获得该奖项。

攀岩素有“高山芭蕾”、“岩壁上的艺术体操”之称,具有极佳的观赏性,从1987年引入中国后,这项集技巧性、惊险性、观赏性于一身的极限运动就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年轻人的目光,经过这些年的发展,风靡欧美的攀岩运动不仅具备了一定影响力,有了相对固定的爱好者群体,而且,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呈现出放射性的发展态势。

大攀赛是繁荣校园体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队员们展示实力和磨砺意志的有效平台,能集中体现当代大学生坚持不懈、勇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面貌。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