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中国大学生美式橄榄球联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2  浏览次数:88

2019年5月21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汇众联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庞清佟健冰上艺术中心协办的中国大学生美式橄榄球联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申震,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良忠,北京汇众联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孔一诺,企鹅体育总裁刘建宏,美国SIMI商务代表Gary Stickney,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灿星娱乐副总经理盛云飞,中国电信北京分公司校园部总监焦洋,双刃剑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陈元昊等领导、嘉宾出席发布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宁波赫威斯肯特学校等参赛高校代表队,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的记者参加此次发布会。

申震致辞。他指出,举办中国大学生美式橄榄球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融入学校体育竞赛及活动各环节中,进一步加强全国学校体育竞赛及活动的文化建设,激发广大青少年对学校体育竞赛及活动的热情。强调,未来联赛的建设将严格遵循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办赛要求,以赛事为平台,普及和推动大学生橄榄球运动的蓬勃发展,提升高校橄榄球运动的总体水平,为 2020 年在匈牙利举办的第四届世界大学生美式橄榄球锦标赛储备人才,争创佳绩。

申震致辞

孔一诺作赛事介绍。他在阐述“什么是美式橄榄球”“美式橄榄球在国内的发展”“大学校园的发展”等方面的基础上进一步指出,CUFL作为国内首个国家级官方美式橄榄球联赛,将致力于丰富大学学生日常生活,深度开发校园消费市场,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潮流文化,正向引导,为中国的校园体育产业添砖加瓦。同时,他向与会人员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大学生美式橄榄球联赛的联赛体系、发展计划,并表示北京汇众联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将通过赛事运营上的全新创造,全面优化提升赛事的价值和影响力,打造中国顶尖的美式橄榄球联赛。

孔一诺作赛事介绍

启动仪式期间,主办方特别邀请Gary Stickney介绍了思弥信息技术。他结合自己的运动经历深刻地讲述了运动员伤病预防与及时康复治疗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思弥信息技术进行运动过程分析与伤病预防,以及如何与临床医学、运动科研相结合,更好地服务于运动员的培养,为大家带了一个较为新颖的研究领域,扩宽了视野。

Gary Stickney介绍思弥信息技术

启动仪式结束后,主办方还举行了主题为“新媒体与校园赛事的发展与未来”和“美式橄榄球在中国校园的发展与未来”的2场圆桌论坛。论坛上,申震,刘建宏,知名体育评论员、美式橄榄球解说员萧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美式橄榄球队主教练王骁等人围绕主持人提出的“美式橄榄球队在中国发展的现状如何?”“美式橄榄球未来将如何进行普及与提高?”“如何让新媒体与校园赛事相结合?”“中国高校美式橄榄球联赛,会在新媒体推广上,做哪些新的尝试?有什么新技术、新方法?”等问题向与会人员及直播前的观众朋友们进行了答惑解疑。

 其中,当主持问及下一步计划时,申震表示,下一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不仅要继续搭建高质量的学生赛事平台,同时也将更加关注学校体育文化建设。通过竞赛这个实实在在的载体,更好的帮助学生理解体育文化的价值。如,好的校园体育文化不仅要从队名、队标和吉祥物等工作抓起,同时要从队伍的内涵、传统、文化传承方面共同推进,让学生们在参与体育锻炼的同时产生对于学校和赛事极强的归属感。并借助该项目的发展,让更多的学校及更多的项目意识到校园体育文化的重要性。

并希望,通过橄榄球项目的开展,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到新型的团队项目中来,丰富和推进大学校园文化的建设。美式橄榄球不只是停留在身体对抗的层面上,更多的是在于让学生们在比赛中受到不同层面的锻炼。希望学生在体育竞赛当中收获的不止是强壮、机敏和勇敢,同时也希望学生能从竞赛当中受到应有的磨练和教导去忍受环境不适所引起的痛苦。一个强大的国家就是下一代拥有强健的体魄和坚不可摧的精神意志,能言战,才能止战。真正做到“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

 众所周知,美式橄榄球是国际上比较火爆的体育赛事之一,以美国NFL为代表的体育联盟就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赛事联盟,超级碗也是美国乃至全世界最具商业价值的体育赛事。同时,在亚洲范围内,遥望邻国韩国、日本,均有本土官方的美式橄榄球大学生联赛。因此,打造中国自己的美式橄榄球联赛即迫在眉睫,也势在必行。

中国大学生美式橄榄球联赛(China University American Football League,简称“CUFL”),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汇众联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独家运营的国内首个美式橄榄球官方联赛,与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CUF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CUVA)属同一级别赛事。2019年首届中国大学生美式橄榄球联赛揭幕战将于今年9月打响,总决赛“超级碗”周末将于12月上演,届时,欢迎广大体育爱好者密切关注。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