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活动 » 赛事活动 » 正文

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16  来源: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作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浏览次数:342

 

五人制雪地足球、冰球、花样滑冰、雪地徒步穿越、冰上龙舟、雪地障碍……在内蒙古呼伦贝尔零下20多度的寒温下,一群群孩子在冬日的阳光里走出教室,体验了一把冰雪运动的乐趣,一张张被冻得红扑扑的小脸上,满布快乐的笑容。

这是日前举行的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内蒙古分会场暨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冬令营系列活动上的欢乐一幕。

让更多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

据了解,该活动也是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的一个分会场,此前,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北京分会场、辽宁分会场活动已于去年12月正式启动

作为一项积极响应国家“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促进青少年冰雪体育运动开展的活动,2017年2月4日至9日在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著名的世界地质公园——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镜泊湖景区,还将继续举行第三届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主会场活动。预计将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的代表队参加。

提升规模创新内容

据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张智介绍,今年的活动将继续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大会在延续往年内容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探索和创新,活动规模、项目种类、参与人群、覆盖范围等均超上届,规模显著提升,内容更加丰富,带动作用更强。

2017年第三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将包含冬季体育比赛、冰雪运动乐园、冬季奥林匹克文化交流、爱国主义教育四大板块。其中,冬季体育比赛包括五人制雪地足球、冰球、花样滑冰、雪地徒步穿越、冰上龙舟、雪地障碍6个项目;冰雪运动乐园选取具有冰雪活动特点、文化性、民族性和时尚性较强的体育活动进行展示和体验,包括滑雪训练营、冰滑梯、雪滑梯、冰尜、冰爬犁以及“明星在身边冰雪乐园”等活动,设计体育明星与青少年互动;冬季奥林匹克文化交流将开展青少年体育锻炼科普宣传、冬季奥运知识宣传展板展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将组织青少年参观抗联英雄纪念碑、红罗女文化园、八女投江纪念雕塑等。

此外,活动期间还将开展阳光体育展示大型活动、雪雕比赛、东北秧歌展演,组织青少年参观雪堡和制作冰糖葫芦,以及文艺晚会等文娱活动。

大会彰显三大亮点

与以往相比,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将彰显三大亮点和特色。一是规模显著提升。除了设立牡丹江镜泊湖主会场,还将设立北京、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新疆等6省(区、市)级分会场,并在黑龙江13个地市开展系列青少年上冰雪活动。

二是内容更加丰富。大会主会场丰富了“冰雪运动乐园”内容,镜泊湖新建了雪堡工程,增加了雪地自行车、冰壶、冰尜、冰爬犁等项目。同时,大会期间还将首次面向参会运动员开办滑雪、冰球、滑冰、冰壶训练营,普及冰雪项目知识和技能。此外,镜泊湖还丰富了民俗文化项目,首次在山庄码头广场和冰湖湖面上建设“萨满村落”。“萨满村落”由满族传统民俗体验区和超级冰雪娱乐区两部分组成,有20余种满族文化和冰雪娱乐体验项目,老式萨满雪屋木屋、充满神秘色彩的萨满祭祀神坛以及满族传统射箭场、马拉爬犁、小网挂鱼等萨满文化和优势冰雪资源进行了有机结合,为青少年运动员打造了一个极具观赏性、体验性、互动性的全新项目,届时会让来自各地的青少年更好地体验民俗,了解民族文化传统。

三是开辟了冬季体育运动交流新平台。主会场活动期间,牡丹江组委会将举办“冰雪进校园”交流研讨活动,组织全国各地中小学校管理人员、体育教师、部分企业观摩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通过交流研讨“冰雪进校园”的经验,延伸和扩大阳光体育大会的作用和影响,有效带动全国各地学校关注冬奥、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

张智表示,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旨在为全国青少年参与冬季冰雪运动创造条件、搭建舞台。希望通过大会,激励广大青少年崇尚冰雪运动,掌握科学健身知识,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韧,促进我国冰雪运动在青少年中的进一步普及和开展,积极推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赛事活动
点击排行